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黄河之水天上来》白银景泰开拍(图)

17-05-23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再现景电一期工程“战斗史”

  《黄河之水天上来》景泰开拍

  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饰演原甘肃省副省长李培福

  吴京安接受媒体采访

  开机仪式

  吴京安与李培福后人在一起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万盈 文/图)5月21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白银市委宣传部,甘肃省水利厅、省景电管理局,景泰县委、县政府和八月潮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十九大献礼影片《黄河之水天上来》在我省白银市景泰县五佛镇举行开机仪式。该片由周琦、张五洲联合导演,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吴京安饰演男一号——原甘肃省副省长李培福。

  影片再现景电一期工程“战斗史”

  电影《黄河之水天上来》是以“景电之父”——原甘肃省副省长李培福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内容创作的主旋律电影。李培福同志在革命时期是庆阳市华池县的模范县长,被毛主席亲笔题词“面向群众”。新中国成立后,他担任甘肃省副省长、省景泰电灌工程总指挥兼党组书记等职,长期主管农业。上世纪60—70年代,甘肃省政府自筹资金建设电力提灌工程,当年57岁、时任甘肃省副省长的李培福立下“两年上水,三年受益,五年建成”的宏愿,踏上荒原,走遍景泰川,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将“不可能”化为可能,终于建成了被誉为“中华之最”的景泰川电力提灌一期工程,使昔日的荒漠变成了良田,灌溉了30余万亩土地,使100多万群众从中受益。这项工程成为甘肃、内蒙两省区市县人民的救命工程、生态工程、翻身工程、富民工程。

  李培福是一座精神文明的丰碑,是甘肃乃至全国人民的骄傲。李培福精神更是时代的需要,在他身上凝聚着信仰、坚韧、朴素、担当等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光辉,一定能影响和激励全国广大的党员干部群众。将李培福同志的先进事迹搬上银幕,对激励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带领人民群众奔小康,有着现实而又深远的意义。

  2000万元打造影视拍摄基地

  记者从电影《黄河之水天上来》剧组获悉,为了还原历史真实,再现了先辈们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创业历程,八月潮影业有限公司不仅斥资2000万元打造本片,并将主要场景选择在白银市景泰县五佛镇拍摄,而且还在景泰川水利工程原址景泰县五佛乡搭建了5公顷面积的影视拍摄基地。目前,影视拍摄基地的雏形已经建成,基地中沙窝棚、老吉普、土背篓、老式拖拉机、毛主席语录牌匾等上世纪60-70年代的时代“特色”十分鲜明。景泰川工程指挥部更是根据史料记载原样“复制”。

  据了解,该片编剧陈宝光曾主创《离开雷锋的日子》《建国大业》等著名影视剧本,导演周琦、张五洲曾在景泰合作拍摄过电影《晚钟》和《最后一个冬日》等。而八月潮影业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投身于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主旋律电影,去年参与投资电影《领袖1935》获得中宣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重点献礼影片。

  主演吴京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有在戈壁黄沙中亲身体验,才会明白景泰川工程是个怎样的奇迹,是信仰和信念的力量使这一切得以实现,而自己也是怀抱着虔诚和感恩之心来演绎李培福这个角色的。

  据悉,影片《黄河之水天上来》将于6月中旬杀青,预计10月公映。

精彩推荐

  • 广州人心动兰州城 兰州旅游推介会进广州羊城市民瞩目黄河文化(图) 广州人心动兰州城 兰州旅游推介会进广州羊城市民瞩目黄河文化(图)
  • 兰州市酒泉路小学举办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图) 兰州市酒泉路小学举办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图)
  • 天水甘谷大像山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启动(图) 天水甘谷大像山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启动(图)
  • “老爷车”车队重走丝绸之路(图) “老爷车”车队重走丝绸之路(图)
  • 兰州:献血融爱徐家三姐妹无偿献血近10年  她们用行动谱写感动 用微公益传承好家风 兰州:献血融爱徐家三姐妹无偿献血近10年 她们用行动谱写感动 用微公益传承好家风
  •  西固区“治转提”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二 先锋路街道转变作风“快递”民情 西固区“治转提”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二 先锋路街道转变作风“快递”民情
  • 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圆满完成8场赛事(图) 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圆满完成8场赛事(图)
  • 只需支付万元便可拎包入住 兰州榆中易地搬迁让贫困户“换个活法”(图) 只需支付万元便可拎包入住 兰州榆中易地搬迁让贫困户“换个活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