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广州人心动兰州城 兰州旅游推介会进广州羊城市民瞩目黄河文化(图)

17-05-23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广州人心动兰州城

  兰州旅游推介会进广州羊城市民瞩目黄河文化

  小西湖立交桥夜景(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特派记者 刘蔚霞)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5月22日,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千年商都”广州举行。推介会本着交流合作、谋求发展的原则,旨在宣传兰州、推介兰州,进一步开拓广州文化旅游市场,以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这也是自兰州市文化局、旅游局两局合署办公后,首次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到中国的“南大门”广州进行推介。

  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广州声名显赫,以众多的风景名胜、特色美食和人文景观让人流连忘返。然而,在当日的推介会上,最引人瞩目的当数来自兰州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丰富多彩的人文历史、富集瑰丽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西北美食了。在美丽的黄河风情线上,兰州水车、中山桥、龙源……景点星罗棋布;《黄河之都》、《大梦敦煌》、《快乐兰州》等歌舞余音袅袅,韵味无穷;百合、玫瑰、梨园、三泡台等颇具地域特色的产品让人心动,赞不绝口。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兰州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上重要的节点城市,近年来推出了一批文化精品。著名的舞剧《大梦敦煌》就是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一部富有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推介会上,《大梦敦煌》剧组的主演宫正现场表演了《大梦敦煌》选段,带观众进入如梦如幻般的敦煌胜境。“伽你好着泥啥?伽你好着泥啥?好长滴个时间木有喧一喧,伽你好着泥啥?伽你好着泥啥?心里头沃野比撒都服坦。”著名花儿歌手张心华老师献上的《快乐兰州》独唱更是一下子拉近了观众与兰州的距离。

  广州市旅游局旅行社管理处处长李宇青表示,“我以前去过兰州,但从今天兰州文化旅游的推介来看,我对兰州的认识还很肤浅,兰州丰富多姿的黄河文化和旅游资源让人心驰神往,目不暇接。兰州不仅是西部旅游名城,更是一座文化之都。作为广州来说,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与丝路文化、黄河文化有着明显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此次推介对于提升和促进两地文化交流,客源互送,做大做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部旅游中心业务总监吴江说:“兰州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目前通过广之旅到兰州的游客每年在1万人左右。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合作,在尽快协调航班的基础上,加大对兰州及西部旅游的宣传推介,让更多的广州市民走进兰州,体味黄河文化,感受西部风情。”

  无独有偶,广州云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阳现场观看了《大梦敦煌》片段和《快乐兰州》等歌舞后说:“虽然我去过很多地方,但从今天的推介来看,兰州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的确让人向往,也让我有了一种‘心动’的感觉。今后我会带着广州游客走进兰州,感受黄河风情,品种‘牛肉面’的味道。”

  首次参加推介会的兰州花儿歌手张心华说,“文化旅游是沟通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的重要纽带。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来说,通过歌声宣传兰州,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兰州、走近兰州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愿意唱好兰州歌曲,传递兰州声音,让更多的人走进兰州,尽情领略高原古城的巨大魅力,纵情体验绚丽兰州的美好风光。”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和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甘肃读者印象国际旅行社和广州高铁之家国际旅行社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广州市近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及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推介会。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酒泉路小学举办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图) 兰州市酒泉路小学举办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图)
  • 天水甘谷大像山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启动(图) 天水甘谷大像山石窟危岩体加固工程启动(图)
  • “老爷车”车队重走丝绸之路(图) “老爷车”车队重走丝绸之路(图)
  • 兰州:献血融爱徐家三姐妹无偿献血近10年  她们用行动谱写感动 用微公益传承好家风 兰州:献血融爱徐家三姐妹无偿献血近10年 她们用行动谱写感动 用微公益传承好家风
  •  西固区“治转提”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二 先锋路街道转变作风“快递”民情 西固区“治转提”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二 先锋路街道转变作风“快递”民情
  • 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圆满完成8场赛事(图) 首届兰州大学生校园公益跑圆满完成8场赛事(图)
  • 只需支付万元便可拎包入住 兰州榆中易地搬迁让贫困户“换个活法”(图) 只需支付万元便可拎包入住 兰州榆中易地搬迁让贫困户“换个活法”(图)
  • 3年来 兰州市“三无”楼院的151个水池得到免费清洗(图) 3年来 兰州市“三无”楼院的151个水池得到免费清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