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整合资金近4400万元 受益残疾人5000人次

17-05-22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启动“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整合资金近4400万元 受益残疾人5000人次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5月19日,金昌市举行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第27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金昌市委副书记王春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超,市政协副主席杨智勇,金昌军分区司令员胡启宪出席启动仪式。

  为扎实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金昌市残联从3月份开始,就开展了“防聋治聋,精准康复”爱耳日主题活动、残疾人训练考试专用车辆移交仪式、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等系列活动,多方整合项目资金近4400万元,受益残疾人达到5000多人次。启动仪式上,多家热心残疾人慈善事业的企业和商家,踊跃为残疾人捐款捐物,其中7家爱心企业捐款4.6万元,2家爱心企业捐赠太阳能热水器3套、书包文具100套、轮椅10辆。

  王春江指出,近年来,金昌市残疾人事业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这一主线,紧扣残疾人民生保障和权益维护,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扶贫、康复、教育、就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残疾人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改善。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起在全面小康进程中不让一名残疾人掉队的历史使命,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紧扣今年助残日主题,全面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有效减少残疾的发生和发展。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积极参与到全民志愿助残行动中来,通过广泛开展助残帮扶活动,让残疾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充分发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精神,勇于奋斗,努力实现小康梦。

  启动仪式结束后,金昌市领导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市福利院慰问了孤残儿童。

精彩推荐

  • 莫道旱塬无秀色 油菜花开分外香——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侧记 莫道旱塬无秀色 油菜花开分外香——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侧记
  • 天水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天水麦积区召开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推进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