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甘肃脱贫攻坚】临夏东乡:脱贫攻坚路上党旗红

17-05-22 1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近日,临夏州东乡县组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和观摩学习交流活动。来自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乡镇党建办主任、46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和包村干部等34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省委“1+17”精准扶贫方案深入实施,该县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着力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水平和致富带富能力,激励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扶贫攻坚战略和双联行动服务。此次培训是继全县乡村干部精准扶贫专题集中轮训和布楞沟流域业务骨干技能培训班后,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专题培训。 “这次培训共分两期,一期3天、每期173人,通过集中学习培训,使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新形势下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东乡县组织部门负责人说。

  在培训中,邀请州扶贫办产业、信息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从《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扶贫知识、强农惠农政策、产业发展动态与农业新技术、产品营销、电子商务及如何抓好党建工作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和专题辅导,每到精彩之处掌声不断。 “参加了县上举办的这次培训,我很受启发、收益颇丰,看到了许多先进典型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去以后,我要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带领全村群众与全县人民一道建成小康。”沿岭乡新星村支部书记马明玉说。

  交流致富经,共走发家路。毛沟村桃园山庄尤努斯介绍“我在这里栽植桃树已经三年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有需要帮助的群众,我可以免费传授技术,带领大家一起种植,一起致富。”“从2012年开始,我们在这里种植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草莓、花卉和蔬菜,我们的草莓已远销俄罗斯等地,谁想种植大棚,我们免费提供技术和销路,种大棚能挣钱。”喇嘛川绿品源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说。领略成功之道,参训人员每到之处都学到许多知识和经验,收获颇丰,意义重大,为今后带领各自村的群众走发家致富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百姓要想富,全靠党支部。村(社区)书记是村(社区)“两委”的主心骨,是发展经济的“领头雁”,一个村(社区)能不能富起来,关键在党支部。4个村支书从处理邻里矛盾纠纷、种植枸杞发家致富、发展养殖、餐饮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亲述在各自村社发生的故事和惊人的变化,用身边的事讲给身边的人,畅所欲言,交流想法,活动异常热闹。

  在培训现场,参加培训的村支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更好地帮助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职责任务,熟悉了各项工作业务,同时也提高了履职尽责能力和团结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为进一步推动村级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胡发伟)

精彩推荐

  • 武威凉州植物园牡丹园牡丹争芳吐艳 武威凉州植物园牡丹园牡丹争芳吐艳
  • 莫道旱塬无秀色 油菜花开分外香——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侧记 莫道旱塬无秀色 油菜花开分外香——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侧记
  • 天水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图)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调研督查全县高考备考工作(图)
  •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张家川县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图)
  •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天水市举办“创新研发与智能制造”专题讲座(图)
  •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2017年天水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