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委意识形态工作暨推进“两学一做”工作会召开

17-05-22 09:58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暨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郭承录讲话李雪峰出席王奋彦主持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5月18日,市委意识形态工作暨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会和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持续用力,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推进平凉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思想舆论保障和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李雪峰、毛文平、王月成、黄继宗、吕同舟、杨军、吴镇图、陈铎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狄生奎分别传达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郭承录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举措,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抓好这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郭承录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把牢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全市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深化拓展理论武装工作,深入推进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不断深化特色理论体系的研究阐释,切实抓好理论教育成果的覆盖运用,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突出重大主题宣传,加强中心工作宣传,强化热点问题引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注重道德教育实践,注重精神文明创建,注重先进典型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严格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斗争、敢于交锋、敢于亮剑。

  郭承录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真“学”实“做”深化拓展上下功夫,突出入脑入心持续深入“学”,聚焦“四个合格”知行合一“做”,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改”,把“学”“做”“改”的最基本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全力推动经济回稳向好,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水平,抓住短板弱项破解瓶颈制约,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和竞争优势。在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在“学”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做”上体现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跟着学、照着做。在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堡垒作用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抓好制度建设,使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强起来。

  郭承录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一项长期任务,涉及面广、影响力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自抓、带头管、负首责;分管领导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协助一把手抓好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等具体工作;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单位的贯彻落实。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统筹安排部署;宣传、组织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各部门、各行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共同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推动,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通过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情况通报等方式,督促各级把工作往实里做、往深处做,严考核、真问责,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王奋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安排部署到位,推动落实到位,工作互促到位,及时把省、市委会议精神层层传达下去,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当前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意识形态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检验意识形态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前,市委同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会上印发了《平凉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第四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2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图) 甘肃省举行第四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 28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图)
  • 定西渭源县首届道地中药材生产技能比武大赛举行(图) 定西渭源县首届道地中药材生产技能比武大赛举行(图)
  •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 网络安全论坛分享行业经验(图)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 网络安全论坛分享行业经验(图)
  • 图解:关于敦煌文博会 名家们这样说 图解:关于敦煌文博会 名家们这样说
  •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