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两家单位公布2016年省委第三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17-05-16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两家单位公布2016年省委第三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5月15日,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工商联等2家省直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公布了2016年省委第三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

  将巡视组反馈的4个方面12个问题进一步分解细化为27个具体问题,逐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委党组以省委省政府开展的“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为契机,以治理“庸、懒、散、软”为切入点,从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到督促问效,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工作人员层层落实责任,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务实、高效、勤政、清廉的良好风尚。

  省工商联:

  对照省委第七巡视组指出的整改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截至3月20日,明确3月底前完成整改的2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明确年底前完成整改的10个问题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省工商联党组认真吸取吴继德任党组书记期间,民主集中制被束之高阁,调入和提拔干部比较随意等问题的教训,规范了党组议事规则,建立有统有分、统分结合的党组分工负责制,制订了“三重一大”议事制度,明确提出凡涉及单位重大的人事变动,要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坚决杜绝一言堂或一人说了算现象的发生。

  针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初始提名和推荐环节不透明、不民主、漏洞较多,存在违规操作和权钱交易等问题的整改:制定了《甘肃省工商联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初始提名和推荐办法》,从制度上保障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初始提名和推荐工作规范开展;严格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前的综合评价,把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到今年换届工作中。

  今年,省工商联将着眼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降低实体企业综合成本等当前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突出问题开展重点调研。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