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乡土”人才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17-05-1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都区:“乡土”人才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腊梅) 近年来,武都区通过集中培训、远程教育、专家指导、相互帮带等方式,深入推进“乡土”人才培养工程,有力助推全区高效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一是规模化培训“乡土”人才。围绕推进花椒、油橄榄、蔬菜等特色经济作物和牲畜养殖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乡土”人才能力提升计划。依托区委党校培训主阵地、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组织农村“土专家”“田秀才”开展跟班制、菜单式、常态化培训,带动建成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切实提高“乡土”人才的技术水平。

  二是梯次式培养“乡土”人才。坚持用精细化管理模式培养“乡土”人才,根据各乡镇产业分布、农户创业需求、人才资源分布情况,制定农村“乡土”人才梯次培养计划,采取下派科技服务队普及化“训”、聘请外地专家“1+X”结对“带”、选派优秀人才外出“学”、专业合作社定期交流技术“促”等方式,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普通种养户、产业大户、技术示范户、合作经营带头人、科技指导员进行能力培训,闯出了梯次式培养农村“乡土”人才的新路子。

  三是基地化开发“乡土”人才。全面推行“人才+产业+基地”的农村实用人才孵化模式,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库、工作台账,依托日光温室、特色林果、设施养殖等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采取分类办班、专家授课、园区实践、基地带动等方式,每年重点培训提升农村“乡土”人才,着力培育孵化了一批能够担当发展现代农业重任、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科技“明白人”、种养“土专家”、产业“田秀才”、市场“经纪人”,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精彩推荐

  •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兰州军区善后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所有合同到期项目6月底前必须全部停止(图)
  •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武威古浪发现疑似新石器时代岩画(图)
  •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一画开天》:讲述伏羲女娲在天水大地湾的创世神话(组图)
  •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兰州一男子两个月找回80辆被丢弃和破坏的公共自行车(图)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从节会看永靖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引起强烈反响 从节会看永靖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引起强烈反响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黄河岸边流光溢彩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黄河岸边流光溢彩
  • 宝兰高铁即将开通  兰州从地理枢纽升级为高铁枢纽(图) 宝兰高铁即将开通 兰州从地理枢纽升级为高铁枢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图解:今后 甘肃贫困地区网络扶贫要这
3   油画带您看丝绸之路 2017甘肃省油画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6   兰渝铁路连通沿线13个国家级贫困县 成
7   林铎 杜江 唐仁健 冯健身会见外国嘉宾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2017年甘肃省高考成绩明日公布 考生可
10   兰州新通力教练员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