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从节会看永靖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引起强烈反响

17-06-22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原标题:从节会看永靖——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引起强烈反响

  苗艺腊染吸引游客眼球麻红梅摄

  “连日来,见到了很多永靖人,有国家干部,有农民,有老人,也有孩子,每个人的脸上满是笑容,美丽的山水和幸福的笑颜构成了永靖最美的景色。今天的国际旅游节,成了永靖县人民的幸福节会……”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结束后,参加会议的旅行商张昭,用《民族日报》上下载的文章和图片编制了一条微信,传火了朋友圈。

  远在福建省厦门市的李国珍看到微信圈转发的文章后,给张昭打电话说:“甘肃永靖那么美丽,我们也想到永靖去旅游……”

  连日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旅行商、投资商,40多家国内外媒体和近1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被永靖县青山秀水的美景折服,被永靖县干部群众的热情感动。一篇篇新闻报道,一条条微信,把永靖的靓丽身姿传到了世界各地,为永靖县旅游撒下了金色的种子。

  “长江三峡和黄河三峡堪称姊妹,举世闻名,只游其一会留遗憾。我们将组织江南水乡的游客,到北方来体验‘雄姿英发恋柔波,千年孕育奇观多’的黄河三峡。”6月20日,来自浙江的旅行商朱毅参观完黄河三峡后,兴奋地给记者写下这段话。

  你住黄河头,我住黄河尾,同饮一河水,共赞三峡美。来自陕西、宁夏、青海、新疆、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区的旅行商、投资商,都用不同的方式,留下他们的真情实感,表达他们的真心实意。

  来自巴基斯坦、伊朗、印度、马来西亚、尼泊尔等国的国际客商对永靖县特别感兴趣。

  参加会议的巴基斯坦旅游工作人员阿卜杜拉说:“我们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非常关注,在丝绸之路上,我们最关注的是甘肃,我们看到甘肃人住在这么美丽的地方,而且各民族团结和瞌,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们要介绍更多人来这里体验生活。”

  来自印度的旅游官员艾瑞·辛格·萨罗莉说:“我们两国交往很早,我国都知道中国唐僧取经的故事,我们非常欢迎你们到印度来,我们也会组织人到你们永靖来旅游观光……”

  尼泊尔客商巴哈杜尔说出他的心里话:“中国好大好大!我要组织有条件的人,来甘肃,来永靖。”

  虽然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但我们与这些国家的交往源远流长,这次搭建的交流平台,让甘肃临夏永靖更深地留在了国际友人的心中。

  “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旅游产业首当其位,这已是永靖县干部群众的共识,承办这次旅游节会,大家非常拥护支持。”永靖县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节会期间,几百名志愿者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活跃在车站、码头、宾馆、餐厅和旅游景点,全天候为游客提供服务。关山乡虽然离县城最远,但也有10多名青年请求做志愿者,为这次节会出力。关山乡政府干部余晶在宾馆为参会宾客提供帮助,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很累。她告诉记者:“我们虽然很累,但非常愉快,办好节会是发展永靖县旅游业、实现小康目标的重要保证,所以我们非常愿意干!”

  节会期间,70多岁的退休干部赵国民的家里热闹异常,老家红泉乡和兰州市的几位亲人来到他家,看看这次旅游节会。6月18日晚饭时,赵国民特意告诉大家:“你们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县城,像关心自己亲人一样关心每一位游客,一定要做一个文明人……”老人语重心长的话,深深印在每一位亲人的心里。之后,在兰州大学读研究生的孙女赵敏敏,凭借自己学的柬埔寨语,给柬埔寨客人做起了翻译。

  出租车司机陈晨,把出租车擦了又擦,他告诉人们:“我们是永靖县的窗口,一丁点不文明的行为都会影响永靖的形象,我们每个人都要尽可能做到让游客满意……”

  文明为永靖县山水增色添彩。节会仍在继续,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发展旅游业的氛围已经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永靖正大步走向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记者赵怀斌)

精彩推荐

  • 【鸟瞰甘肃】兰州水车博览园 【鸟瞰甘肃】兰州水车博览园
  • 兰州清汤牛肉面制作技艺等6项非遗项目亮相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兰州清汤牛肉面制作技艺等6项非遗项目亮相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 中国甘肃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旅游合作交流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中国甘肃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旅游合作交流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