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草莓采摘园开启休闲农业致富新模式:草莓火了 农家富了(图)

17-05-11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西和西峪镇草莓采摘园开启休闲农业致富新模式:草莓火了 农家富了

  游客在园内采摘草莓 通讯员 吕宏 摄

  通讯员 吕宏

  五月的西和,风和日丽,花开遍野,西峪镇下坪村的草莓采摘园里人来人往,大人携着小孩,小孩拎着篮子,穿行于草莓园的拱棚里。游客们轻轻摘下红红的草莓,放进嘴里,咬一口,“啊,真甜!”称赞声不绝于耳。

  最近在西和提起草莓,几乎每个人都会想到西峪镇的草莓采摘园,这种新鲜的休闲农业模式吸引了全县及周边县区众多的游客前来体验,不仅开启了西和休闲农业发展之路,也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开启了新模式。

  走进草莓采摘园,一个个白色拱棚整齐排列,拱棚门口竖立的牌子上写着原味草莓、巧克力草莓、奶油草莓等字样,供游客选择采摘。

  “我种的草莓之所以受欢迎,不光是口感好,而且绿色无污染。”草莓采摘园“园主”董宏儒告诉记者,“‘吃货’们通过微信扫描就可了解草莓的整个种植过程,所以摘得放心,吃得舒心。”

  2016年7月,董宏儒在西峪镇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流转100多亩土地开始种植草莓,目前已发展采摘大棚15个,不到半年的时间成为全县闻名的致富能手。

  “我的草莓苗都是从浙江采购来的,种植不用化肥、不喷农药,是真正的无公害奶油草莓。”董宏儒介绍道,春节期间草莓价格高达50元一斤,照样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尝鲜。“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100多名游客,其中好多都是抱着尝一尝、看一看的态度来,最后带着大包小包的草莓走,不但给自己买,还给朋友带,有的还来好几回。”董宏儒说。

  “听朋友说这里的草莓很好吃,就带家人来了,也让孩子们体验下田园生活,草莓太好吃了,孩子都不想走了。”来自西和马元镇的田女士提着两篮子刚采摘出来的草莓,一边等待称重,一边告诉笔者。

  从去年腊月开始,董宏儒还通过微信平台宣传自己的草莓采摘园。“朋友圈的朋友越来越多,每到节假日会有好多朋友订货或者自驾游过来采摘。”创新推广方式后,董宏儒也不用愁草莓的销路了。

  草莓园火了,也带富了附近村民。董宏儒介绍说,草莓采摘园从一开始就纳入了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不仅以土地流转的形式入股分红,还常年在采摘园务工,实实在在从草莓采摘园获益。去年以来累计用工达400多人次,共发放劳务费40万余元。

  董宏儒说,明年还将继续流转土地,争取新增樱桃、香椿等种植园,并打算以采摘园为基础带动农家乐发展休闲、娱乐、住宿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奔小康。

精彩推荐

  •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草莓采摘园开启休闲农业致富新模式:草莓火了 农家富了(图) 陇南西和县西峪镇草莓采摘园开启休闲农业致富新模式:草莓火了 农家富了(图)
  • 陇南康县发动群众对54万多亩核桃树进行灭虫等综合管理(图) 陇南康县发动群众对54万多亩核桃树进行灭虫等综合管理(图)
  • 投资50亿 兰州榆中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建 投资50亿 兰州榆中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建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黄河上又添两位“保护神”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黄河上又添两位“保护神”
  • 今年甘肃省24万余人参加高考 全省共设15个考区224个考点8508个考场 今年甘肃省24万余人参加高考 全省共设15个考区224个考点8508个考场
  • 沙尘增多 甘肃全省多地空气质量下降 14个市州兰州排最后一位 沙尘增多 甘肃全省多地空气质量下降 14个市州兰州排最后一位
  • 兰州新区将开建第二条铁路 朱家窑至中川铁路项目举行开工动员大会 兰州新区将开建第二条铁路 朱家窑至中川铁路项目举行开工动员大会
  •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承担主体责任 逐步构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承担主体责任 逐步构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