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沙尘增多 甘肃全省多地空气质量下降 14个市州兰州排最后一位

17-05-11 0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沙尘增多 全省多地空气质量下降

  省环保厅发布14个市州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兰州排最后一位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徐静雯)近日,省环保厅发布14个市州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除张掖、嘉峪关较去年同期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外,省内其他城市较去年同期环境空气质量均下降。

  据悉,今年4月份,全省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仍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臭氧(O3),城市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为污染物产生的主因。省内东南、陇东地区可吸入颗粒物月均浓度值较去年同期上升,河西、西南等地有所下降,全省可吸入颗粒物月均浓度值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月均值上升较大的城市是:甘南上升25.5%,天水上升21.1%,陇南上升18.6%,庆阳上升11.8%,平凉上升9.2%。

  据介绍,进入4月份以来,沙尘天气发生频次增多,影响范围和影响时段明显扩大,各地应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此外,要综合施策,加强城市扬尘管控、机动车尾气和餐饮业油烟治理,加快工业企业达标治理和集中供热设施工程进度,切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做好“冬病夏治”。

  4月份14市州空气质量排名

  1张掖

  2陇南

  3甘南

  4嘉峪关

  5庆阳

  6金昌

  7定西

  8 酒泉

  9 平凉

  10武威

  11临夏

  12天水

  13白银

  14兰州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将开建第二条铁路 朱家窑至中川铁路项目举行开工动员大会 兰州新区将开建第二条铁路 朱家窑至中川铁路项目举行开工动员大会
  •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承担主体责任 逐步构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林铎:提高政治站位 承担主体责任 逐步构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 2017兰州·和平第二届牡丹文化旅游节12日开幕(图) 2017兰州·和平第二届牡丹文化旅游节12日开幕(图)
  • 你没有见过的陇南文县天池  美过西湖赛九寨(组图) 你没有见过的陇南文县天池 美过西湖赛九寨(组图)
  • 兰州女工不慎坠落井桩 一场徒手挖刨的生命营救开始了 兰州女工不慎坠落井桩 一场徒手挖刨的生命营救开始了
  • 兰州ofo小黄车被折断了车梁 谁这么无良? 兰州ofo小黄车被折断了车梁 谁这么无良?
  • 叫卖的摆摊的 兰州五泉天桥好不“热闹” 叫卖的摆摊的 兰州五泉天桥好不“热闹”
  • 兰州流浪狗伤人再引关注 有人喂没人管 流浪狗该咋处置 兰州流浪狗伤人再引关注 有人喂没人管 流浪狗该咋处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