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流浪狗伤人再引关注 有人喂没人管 流浪狗该咋处置

17-05-10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有人喂没人管这些流浪狗该咋处置 流浪狗伤人事件再次引起市民关注

  小区内的流浪狗 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陶怡杉) 5月1日下午,一网友发布的一段名为“两个小姑娘被流浪狗咬了一口后打死一只小狗,爱心外卖大姐给小狗打抱不平”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视频当中身穿美团外卖工作服的女子一边掩面而泣,一边哭诉:“我看到她们活活打死了那只小的,我心里难过啊。”事情真相究竟如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兰州市永昌路西城巷了解事发经过。

  目击者:喂食被咬伤后打死一只小狗

  昨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来到了兰州市城关区西城巷38号,看到事发处有一间小卖部,小卖部西侧有一块空地,空地上有用沙发和木板围起来的一片区域,咬人的流浪狗平时就把这里当做栖身之所。记者注意到,有人专门为这区域的流浪狗提供了饭盆和水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告诉记者,“5月1日下午5时左右,两个女孩途经此处时上前喂狗,结果一群狗扑过去,其中一个女孩用脚一挡就被一只大狗咬了,一群大大小小的狗也围在她们周围。情急之下两个女孩拿起木板和棍子把一只小狗打死了。”

  打狗者:我们只是自我防卫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被狗咬伤的当事人,但当事人表示正在调监控,不便接受采访。记者随后注意到,当事人在其微博上对此事作了说明:“我是当事人,当时和朋友路过步行街的西苑小区,一群流浪狗突然冲出来将我们围住。其中一只黑狗将我的小腿咬伤,并且其余狗继续狂吠不离开。我们情急之下拿起旁边围栏上的拖把,进行了自我防卫。”事发后当事人报了警。

  外卖大姐:流浪狗不止我一家喂养

  给小狗打抱不平的外卖大姐郝女士解释道,之所以情绪激动,是因为她是一名爱狗人士,喂养这么多条流浪狗只是想奉献爱心。郝女士说:“我很喜欢狗,觉得流浪狗很可怜。这些狗也不是我们一家在喂养,院子里的其他住户也有喂养。流浪狗只要你不主动惹逗,不主动喂食,它们是不会咬人的。”

  记者走访:此处流浪狗曾咬伤多人

  记者注意到,事发地周围是一片居民聚居区,有居民称这里的流浪狗有30多只,记者现场粗略地数了一下也有20只左右。

  采访中至少有7位居民主动告诉记者,他们都被狗咬过。一位陈姓大爷就在这里遭过殃:“4月23日,我晨练结束准备回家,途经此处时几只狗冲着我乱叫,我什么也没拿、什么也没干就被一只狗咬伤了右腿。”

  社区说法:曾多次对喂养行为进行劝解

  在现场,西城巷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此事也表示了无奈。社区韩主任告诉记者,兰州市要成立流浪狗收容中心,但是有一定申报程序。就此事社区也已经上报,目前只能等待相关部门来抓流浪狗。居民献爱心的同时,也许没有考虑到这种行为无形中在加大流浪狗在社区的容聚量。社区曾多次对喂养流浪狗的居民劝解,但并没人承认狗是他们收养的,所以就形成了现在这种矛盾。

  居民说法:流浪狗成群聚集隐患多

  采访中,不少居民提到这群流浪狗都表示了气愤,他们对郝女士的做法也说法不一。有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狗每到晚上就开始叫,一只狗一叫,其它狗也跟着一起叫,根本没法休息。5月1日发生的事情,也不能怪小姑娘,因为这里的狗真的很凶。无故被咬伤的人很多,也不是一两个了。面对狗咬人的情景,谁又能不害怕,不保护自己。”

  采访中也有居民对郝女士的说法表示理解:“狗咬人肯定不对,但如果没有主动去招惹狗,狗怎么可能会主动咬人。这件事的重点在于相关部门该如何管理处置这些流浪狗。”

  众多居民表示,他们对于院子里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养这么多流浪狗十分担心,小狗虽确有可爱之处,有人献爱心喂养也是一种温暖,但是对于居民聚居区来说,这样的现象长期存在致使流浪狗的数量与日俱增,很明显已经跟居民的正常生活发生了冲突和矛盾。狗有人喂养,出了事却没人管。如果爱心人士真的爱狗,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喂养,可以带回家养,这样既能让狗得到照顾,又可以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精彩推荐

  • 兰州女工不慎坠落井桩 一场徒手挖刨的生命营救开始了 兰州女工不慎坠落井桩 一场徒手挖刨的生命营救开始了
  • 兰州ofo小黄车被折断了车梁 谁这么无良? 兰州ofo小黄车被折断了车梁 谁这么无良?
  • 叫卖的摆摊的 兰州五泉天桥好不“热闹” 叫卖的摆摊的 兰州五泉天桥好不“热闹”
  • 兰州流浪狗伤人再引关注 有人喂没人管 流浪狗该咋处置 兰州流浪狗伤人再引关注 有人喂没人管 流浪狗该咋处置
  • 兰州:想刹车没停住 小轿车冲进理发店 (图) 兰州:想刹车没停住 小轿车冲进理发店 (图)
  • 兰州一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雪铁龙一头冲进理发店(图) 兰州一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雪铁龙一头冲进理发店(图)
  • 兰州南环路一小区周围流浪狗乱窜狂吠 居民忧心 兰州南环路一小区周围流浪狗乱窜狂吠 居民忧心
  • 兰州南环路一电杆折断 靠钢筋维系存隐患 兰州南环路一电杆折断 靠钢筋维系存隐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