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从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农业——“妇女之家”的致富经

17-04-21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第二届陇原网上三农节

  原标题:“妇女之家”的致富经

  记者 朱宇鲲

  清明前夕,一场小雨过后,满山葱茏的徽县水阳镇玉山村云开雾散,翠绿的林木苗地里充满了生机。不时传来妇女们协同劳作的声音:“前面这一片已经施过肥了。”“把我身后锄过的草捡起来堆放在那边吧。”这是玉山村妇女在合作社的苗木地里锄草、施肥的一幕。

  “每天能挣80元,干完活当天就能拿到钱。”46岁的村民李彩英乐呵呵地说,在合作社干活可比外地打工强,既能挣到钱,还能抽空务好自家的庄稼。

  李彩英一家6口人,有20亩耕地,地里种植经济作物能有1万元的收入,加上她在合作社打工挣的1万元,每年就有2万元的收入。“以前在北京当保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