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投资50亿 兰州榆中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建

17-05-11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投资50亿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建

  通过5年建设实现年旅游直接收入3.5亿元 新增旅游从业岗位200余个

  通讯员 赵江梅摄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张小燕 )春末夏初兴隆山下宾客云集,高柳新禅榆中大地姹紫嫣红。5月10日,总投资50亿元的兰州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建,力争通过5年建设,实现年旅游直接收入3.5亿元,新增旅游从业岗200余个。据悉,该项目由榆中陕旅文化旅游投资开发公司投资,旨在充分发挥好政府资源优势和企业投资运营优势,共同建设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型旅游景区,使传统景区焕发新的活力。

  陕旅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陈江在讲话中表示,兴隆山景区作为兰州市唯一的后花园,拥有优良的人文与自然资源,以及畅达的交通,被誉为“陇右名山”。在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的指引下,陕旅集团愿与榆中县委、县政府密切合作,借助兴隆山优良的资源品质和榆中县府开放合作的投资环境,利用陕旅集团在景区投资与运营面的丰富经验和雄厚资本,将兴隆山景区打造成为兰州及巿民的休闲度假胜地、西北五省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并向全国旅游市场拓展。

  根据双方的合作方案,陕旅集团与榆中县政府合资设立的新公司,将成为兴隆山景区经菅管理及项目开发的主体,拟在5年内投资50亿元,重点打造道文化旅游小镇,景区游客中心、景区区间车、观光索道、跨峡玻璃栈桥、现有景点改造,农耕文化博览园等项目。并以新项目为带动,全面提升兴隆山景区旅游品质,实现年游客接待人数在现有基础上翻两番,年旅游直接收入达到3.5亿元,新增旅游从业岗位达200余个。今天的仪式,只是合作共嬴的开始。下一步集团将高标准绘制大兴隆山景区的发展蓝图,高质量落实旅游项目的投资建设,高水平实施景区的运营管理,打造核心吸引物,塑造旅游新品牌,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提升。充分发挥好政府资源优势和企业投资运营优势,共同建设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型旅游景区,使传统景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在兰州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工仪式致欢迎辞,他说,今天,我们相聚在秀比峨黄的兴隆山下隆重举行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工仪式,这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举全县之力建设“六个榆中”、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和“后花园”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的大事盛事。度假区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榆中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见金。兴隆山大景区开发承载着几十年来省市的关心和关注,也是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期盼与心愿。去年以来,在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榆中县秉承“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践行“八个着力”,按照“保护是为了更好地开发、开发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的原则,在2016年兰洽会上与常州龙控集团、陕旅集团签订了合作开发兴隆山旅游景区的框架协议,先后14次召开座谈会、对接会、评审会讨论大景区开发方案和有关事宜,经过多方不懈努力,最终参照嘉峪关市引进方特欢乐城的合作模式,达成了政府控股开发公司、从股运营公司、现金实物资产出资的模式进行开发建设,于2017年3月22日与陕旅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成立榆中陕旅文化旅游投资开发公司,投资50亿元,按照“兴隆天下、天下兴隆”的形象定位,分5年打造兴隆驿、兴隆坊、兴隆山、兴隆湖、兴隆谷,突出体现青山、绿水、道教、民俗和秦汉风格的榆中元素,将小隐于山,大隐于世的道家观念融入到观光—休闲度假的全时、多元、智能化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中。全方位建设文化为魂、创意引领旅游为媒、度假为本的文化创意主题度假旅游胜地。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陕旅集团是国内排名前三的旅游景区开发机构,成功打造了华山、长恨歌等著名景区;龙控集团打造了中华恐龙园、东方盐湖城—道天下等著名旅游项目,能够和两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合作,使我们有更加强大的信心把度假区打造成依托兰州、辐射西北的“明星”旅游项目。榆中县将围绕“陇佑名山,问道兴隆;黄河文化,拜水青城;黄土风情,都市花园”的旅游形象定位,把旅游业培育成夯实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普惠性朝阳产业,走出一条具有西北特色的生态脆弱环境下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榆中陕旅文化旅游有限开发公司董事长尹建柱表示,近年来全国旅游产业秉承“文化欢乐”“慈善”的方针快速的发展,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在经过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由中国旅游界百强企业陕旅集团与榆中县政府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全域旅游合开发协议。本项目以挖掘黄土高原珍奇绿峰、黄河水土涵育绿洲、身心舒养道风绿谷、民族风情聚居绿镇、秦汉要地遗存绿景为核心,创造一个既现代又与本地环境文化紧密结合的旅游发展模式。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甘肃省会兰州市区45公里外的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榆中县城南3公里处,总规划面积23298亩。其中兴隆山13810.5亩,其他规划面积为9487.5亩。本项目将斥资近50亿元倾力打造,是集观光旅游、文化体验、养生养老、康体娱乐、特色购物、休闲度假于一体,融合山地与湖泊的多元高端旅游度假综合体。巧妙依托兴隆山15.6平方公里的地势山貌,结合这片珍奇绿心,秀美山水、道家文化,并充分利用秦汉文化以及兰州地缘民俗文化,创5A级旅游景区为发展目标,打造未来的区域标杆,形成文化创意主题度假旅游胜地的品牌。兴隆山旅游度假区将分两期建设,近期重点打造兴隆驿、兴隆坊、兴隆山、兴隆湖,2017年5月开工,2021年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总投资40亿元。届时对外接待游客量达到300万人次,中期将对兴隆谷进行开发建设,计划2021年开工,2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总投资10亿元,届时对外接待游客量达到500人次。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渭源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 定西市渭源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
  • 定西市安定区幼儿园与两所民办幼儿园共同开展“艺术周”活动 定西市安定区幼儿园与两所民办幼儿园共同开展“艺术周”活动
  • 2017甘肃·定西半程马拉松在陇西县鸣枪开跑 2017甘肃·定西半程马拉松在陇西县鸣枪开跑
  • 一天执勤8至12小时 他们在平凡工作中坚守兰州东大门(图) 一天执勤8至12小时 他们在平凡工作中坚守兰州东大门(图)
  • 临夏州康乐县三岔河生态绿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临夏州康乐县三岔河生态绿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 图解:甘肃城乡养老要怎么实现?答案全在这里↓↓ 图解:甘肃城乡养老要怎么实现?答案全在这里↓↓
  • 兰州市正迅速成长为西北地区重要信息化节点城市(图) 兰州市正迅速成长为西北地区重要信息化节点城市(图)
  • 小陇画报|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新变化(48期) 小陇画报|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新变化(48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