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特色产业铺就农民致富路(图)

17-04-19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第二届陇原网上三农节

  原标题:特色产业铺就农民致富路

  永登农民不违农时抢种陆地蔬菜

  4月18日,早晨七点半,永登县大同镇王家坪村村民李霞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行驶在去往公司的路上。

  6年前,这个养育了一儿一女的普通农村妇女只能待在家里拉扯儿女、务劳农田,一家四口仅靠丈夫的微薄收入贴补家用。2011年,甘肃东方天润玫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王家坪村成立,看着村里的人纷纷前往公司上班挣钱,离家近、收入高的便利条件也使她动了心。于是,她也进入该公司成了一名“上班族”。

  面对记者的采访,她笑着说:“在这里给玫瑰花浇水施肥,等到花熟了要采摘,前前后后干了这六七年,儿女拉扯大了,钱也挣了不少呢。”

  工作之余,李霞在自家的两亩地里也种植了玫瑰,收割后卖给公司,价格也比市面上更高一些,加上工资,她的年收入达到了4万元左右。尤其是玫瑰花采摘旺季,她作为干了好几年的采花“行家”,每天能摘四五十公斤,仅一天就能收入300余元。提到这些的时候,李霞难掩心中的激动:“一天能挣这么多,以前想都不敢想,多亏政策好、公司好,给了我这么个机会。趁着好机会,再上一段时间的班,我要给娃娃们在县城买房子哩。”

  王家坪村村支书赵连荣介绍说,村里三成多的村民都像李霞这样在该公司工作。记者走进位于永登县大同镇的甘肃东方天润玫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及产品展览室,这些产品记录着永登“玫瑰人”的辛勤努力和永登玫瑰产业的蓬勃发展。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在发展玫瑰产品的同时,公司还在王家坪村兴建了旅游项目“西部玫瑰谷”,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据统计,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促使当地农户直接受益,达到920余户,基地日常管理长期用工60余人,年劳务报酬达到1200余万元。

  记者当日走访永登县了解到,近年来,该县从战略主导产业、区域性优势产业、地方性特色产业三个层次上全面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玫瑰川”、“葡萄沟”、“药材谷”、“高原夏菜绿色长廊”、“七山肉羊天然牧场”等产业基地,形成了以苦水玫瑰、高原夏菜、红提葡萄、双垄玉米、优质马铃薯、中药材、鲑鳟鱼、七山羊为主的八大优势产业发展格局,实现了基地规模由小变大、产业水平由弱变强、生产效益由低到高、发展方式由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的转变。农业转型、产业升级也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该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
  • 临夏州陈氏太极拳辅导中心学员练太极拳保健养生 临夏州陈氏太极拳辅导中心学员练太极拳保健养生
  • 白银靖远县加快推进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图) 白银靖远县加快推进金三角生态农业科技创业(图)
  • 兰马嘉年华参演人员昨选拔(图) 兰马嘉年华参演人员昨选拔(图)
  • “永远的老朋友”艾黎诗作诵读会在兰州举办(图) “永远的老朋友”艾黎诗作诵读会在兰州举办(图)
  • 兰州红山根二村居民反映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社区:已经申请检测派人加强巡查 兰州红山根二村居民反映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社区:已经申请检测派人加强巡查
  • 兰州一出租车撞飞环卫工 (图) 兰州一出租车撞飞环卫工 (图)
  • 兰州大学生奔跑黄河岸边纪念路易·艾黎(图) 兰州大学生奔跑黄河岸边纪念路易·艾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