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榆中19岁失聪女孩渴望戴上“耳蜗”高考

17-05-09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贾朋朋(实习)

  原标题:19岁失聪女孩渴望戴上“耳蜗”高考

  聆听清晨的鸟鸣,回应亲人的呼唤,在教室里大声朗读,和伙伴一起纵情欢笑……这些普通人习以为常的事情,对于金朝阳来说,却宛如天方夜谭。由于双耳重度耳聋,马上要参加高考的金朝阳从12岁起就走进了无声的世界,即使是在梦里,她也无法感受到曾经有声的世界。

  12岁前的童音,如今成了永久的回忆。今年4月,金朝阳在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她,只能安装上人工耳蜗才能听见声音,这就意味着,小朝阳从此就要走进漫长而痛苦的无声世界。但是,要回到有声的世界,高达30万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无可奈何。

  今年19岁,是甘肃省白银市实验中学高三九班的一名学生,家住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上坪村,家里5口人,爸妈靠务农养家,弟弟妹妹都是在校学生,生活清贫但幸福快乐。

  据金朝阳的父亲金常林讲,在2009年4月29日,厄运降临,娃娃突然听不到了,世界像死一般寂静。他赶紧带小朝阳到各大医院求医,花光所有积蓄,终于娃娃的右耳奇迹般的有了一点听力,他又借钱为孩子配戴助听器,让孩子重新回到了学校。然而在今年4月4日清明节那天,马上要参加高考的金朝阳厄运再次降临,她又听不见了,经过医院检查,她听力完全丧失,确诊是前庭导水管扩大及神经性耳聋。治疗数日后,因为没钱住院就回到家里输液维持。

  金朝阳哭诉道:“为什么上天要连我这仅有的一点听力都要夺走?”没有放弃的朝阳爸爸,又带她去兰州陆军总院,兰大二院求医,得到的结论都是只能安装人工耳蜗,医生还告诫说语后聋者必须尽早植入人工耳蜗,等语言丧失,就无法安装,而耳蜗加手术费用至少30万。

  得知这一情况,小朝阳的心里一片茫然。那醒目的30万对于这个还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两次治疗已花光所有积蓄,还负债累累,根本无力再筹到钱。”金常林说。

  “爸爸告诉我,姑娘要坚强,不要担心钱,爸爸明天就挂个牌子挨家挨户借。我知道根本借不上钱,看着爸爸那布满惆怅与无奈的脸,还有因我而一贫如洗的家,我的心真的好痛。上天残忍地夺走了我的耳朵,折磨着我,也折磨着每一个爱我的人,我多么渴望能听见声音,多么渴望和别人一样与人开心的交流,多么渴望能回到学校,参加高考,多么渴望自己有能力回报为我倾其所有的家人,我不甘心就这样安静一辈子,逼不得已的我想要寻求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帮帮我,帮帮我可怜的家。”金朝阳说。

  “无声无情人有情,我相信星星会说话。马上要参加高考了,恳请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我走出无声的世界。”金朝阳含着泪说。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精彩推荐

  • 定西殪虎桥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 定西殪虎桥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
  • 2810辆兰州蓝出租车8月底前投运 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按3万元收取(图) 2810辆兰州蓝出租车8月底前投运 新投放车辆押金一律按3万元收取(图)
  • 临夏州首家民营博物馆吸引游客参观 临夏州首家民营博物馆吸引游客参观
  •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飞针走线中的坚守与传承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刺绣能手郭静
  •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白银靖远“姐姐休学照顾弟弟上学”追踪 多方关注姐姐重返校园
  •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定西通渭:马营峡里的石匠 即将消失的行当
  •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兰州90后特警勇救投河女
  •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兰州市五星坪三岔路口堵点整治成效明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