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县:示范园里话发展(图)

17-05-08 11:19 来源:天水在线 编辑:王彤

  原标题:【经济直通车】天水张家川县:示范园里话发展(图)

  4月30日,春风徐徐,行走在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龙山镇马河现代果业示范园区,放眼望去,黄灿灿的油菜花遍布川道区,在油菜花之中一排排大樱桃树苗正在茁壮成长,而在油菜花旁边的农田里,栽植已达三年的苹果树正进入盛花期,与一旁的油菜花共同形成一幅美丽画卷。

  张家川县林业局果树站站长王耀峰告诉记者,马河现代果业示范园区是张家川县为提升农业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设施化、科技化、产业化水平而建设的农业产业项目,旨在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新引擎”。园区占地面积2865亩,地理条件优越,交通便利,非常适宜苹果等北方果品生长,是全县发展果品最理想的地域。

  示范园区共分为花牛苹果园、设施樱桃园、育苗园、川区矮密苹果园、山地矮密苹果园、管理区六大区域,是集果品生产、科技示范、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自2013年以来,示范园区先后入驻外地果品企业,并成立张家川县荣达果品专业合作社和张家川县裕丰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规模化发展果品产业,建设以苹果为主的标准化示范园1570亩。

  今年,示范园区挂果园面积280亩,预计亩产800公斤以上,总产量约22万公斤,产值100万元。王耀峰告诉记者,今年张家川县计划投入扶贫、果业专项资金500多万元,新建果园10180亩。目前全县果园建设工作已基本结束,初步统计在全县9个乡镇37个村完成建园面积10680亩。

精彩推荐

  • 甘肃农家老汉徐有谦的“幸福账单”(图) 甘肃农家老汉徐有谦的“幸福账单”(图)
  • 构筑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安全长城” 构筑宝兰客专开通运营“安全长城”
  • 平凉市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平凉市开展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电子商务教学资源公众平台正式上线 助推职教精准扶贫(图) 甘肃省电子商务教学资源公众平台正式上线 助推职教精准扶贫(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读长城之七:长城萧关今安在(易华)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读长城之七:长城萧关今安在(易华)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行走陇原 问陶周先(张天恩)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行走陇原 问陶周先(张天恩)
  • 兰州城关区大润发公交枢纽站附近20余辆共享单车被堆成山 兰州城关区大润发公交枢纽站附近20余辆共享单车被堆成山
  • 兰州人工饲养狗鲨生下“宝宝”啦! 兰州人工饲养狗鲨生下“宝宝”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