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 兰州市相关部门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

17-05-08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车秩序 兰州市相关部门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

  记者 文洁

  今年3月,共享单车ofo、酷骑进入兰州后,凭借着可无桩化随停随还,停放地点不受限制等特点,受到兰州市民的欢迎。然而,共享单车在为大众提供方便的同时,无序停放也造成了公共秩序的混乱,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对此,5月4日上午,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市委市政府交通秩序大整治督察组、市交通委、城管委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共同召集入驻兰州市的共享单车企业片区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共享单车运营以来的管理方式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今年“五一”小长假,在兰州各大景区门口都能看到随意停放的“小黄车”“小绿车”。记者看到,一些市民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将共享单车骑进景区,不仅给游客带来安全隐患,也给景区管理带来了新的问题。

  5月1日上午,大量游客前往兰州市仁寿山景区游玩。景区内道路一侧停满了车辆,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然而,一些市民骑着共享单车进入景区,大家纷纷避让。记者看到,也有一些共享单车被随意停放在景区绿地的小路上,挡住了过往游客的去路……

  除了在公园景区,一些市民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盲道、公交车站,甚至是健步道上,挤占了城市的公共空间。兰州马拉松爱好者程刚告诉记者,经常有市民晚上游玩时,将共享单车停放在黄河边的健步道上,晚上视线不好,他和跑友夜跑时好几次险些和车撞上。

  如何让人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引导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发展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据介绍,在兰州市没有出台管理办法之前,共享单车企业暂时不能再向市场投放新的共享单车,维持目前数量和规模,并向兰州市交通委和城管委报备已投放车辆的具体数量。

  相关部门要求共享单车企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尽快开发管理软件,通过大数据平台管理企业已投放的共享单车,和城管、交警部门共商,划定一定的停车区域和禁止停车区域,不按规定或指定区域停放就无法实现网上还车,利用价格杠杆规范市民用车租车行为。由城管委牵头,尽快制定出台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管理办法或实施意见,便于各职能部门管理和企业有序规范发展。城管委要尽快在具备条件的人行道、公交站点、医院、商圈、办公区及人口密集小区等不影响机动车通行路段,设置施划一批非机动车停放点,以规范非机动车的静态秩序。

  同时,共享单车企业要加强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在APP上进行安全提示,要求使用单车的人员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秩序,提高安全意识。结合兰州的实际情况,共享单车企业要发展壮大一批线下运维服务团队,在主要路口路段巡查管理共享单车停放及损坏维修事宜,及时发现和调整投放需求,积极助力市民低碳环保出行。

精彩推荐

  • 二十年收集4万多块石头 天水甘谷农民自办“天水渭河奇石博物馆” 二十年收集4万多块石头 天水甘谷农民自办“天水渭河奇石博物馆”
  •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 酒泉市瓜州县加快推进五大景区建设发展文化产业 (图) 酒泉市瓜州县加快推进五大景区建设发展文化产业 (图)
  • 兰州:这两个司机胆真大 车上装满了液化气罐 兰州:这两个司机胆真大 车上装满了液化气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考察庆阳南佐遗址(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考察庆阳南佐遗址(图)
  • 兰州: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兰州: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