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二十年收集4万多块石头 天水甘谷农民自办“天水渭河奇石博物馆”

17-05-08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嘉琛(实习)

  原标题:二十年收集4万多块石头 甘谷农民自办“天水渭河奇石博物馆”

李凤鸣家院里摆满了各种石头

李凤鸣和他的宝贝石头

  近日,甘谷县六峰镇中洲村的李凤鸣家里人声喧闹礼炮齐鸣,原来,农民李凤鸣玩石头玩出了名堂,在自家庭院建起了渭河奇石博物馆并自封馆长。甘谷县文化旅游部门的领导来给他的奇石馆揭牌剪彩,称赞并鼓励他要用“华夏第一县甘谷李石王”的品牌来提升和宣传自己,在赏石界将天水渭河石石种打响并宣传出去。

  不久前,记者来到李凤鸣家里,看到院子里,窗台上,视线所到之处全是石头,数量多的惊人,少说也有上万块,李凤鸣说:“人家都叫我“渭河石魔”,我爱石头已到了痴迷的程度,每天去河边和采石厂找石头,就像公家人上下班一样准点,二十年来,我差不多收藏了近4万块石头。”说话间,李凤鸣的儿媳接上水管,将院里的石头淋湿,很快,石头上的花纹变得清晰起来,有的上面看似一幅山水画,有的上面有文字,有的石头造形像各种动物……

  渭河奇石博物馆是是甘谷县第一座奇石博物馆。据李凤鸣介绍,石馆现有观赏石四万余方,藏有渭河黄蜡石、鸡血石和黑金刚等多种优秀石种,是一座集收藏性、欣赏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高品位家庭奇石博物馆。李凤鸣说:“奇石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最富有想象力的天然艺术品,有着极高的审美价值和收藏价值,渭河奇石形态奇妙,质地优良,是观赏石百花园中一朵独具地域特色的奇葩。”

  据悉,2014年在天水市首届精品奇石展上,李凤鸣收藏的题名《中国山河》的渭河石获得金奖,在2015年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华夏之光·魅力天水”观赏石精品展上,他收藏的题名《嫂子颂》的渭河石获得金奖。他还曾受邀参加甘肃省观赏石协会《石友》杂志创刊20周年活动,在2015年中国(酒泉)首届丝绸之路观赏石精品展中担任评委。

  李凤鸣说:“渭河奇石博物馆挂牌了,但我的梦想没有止步,我想在今后的赏石中通过不懈努力,将庭院式的奇石博物馆建成独立的、多功能、品位更高的集渭河石展示推介宣传营销为一体的石头博物馆,让它成为宣传甘谷文化、宣传天水文化、宣传赏石艺术文化的一个独特魅力的平台和窗口。”

  记者 哈丽娜

精彩推荐

  • 二十年收集4万多块石头 天水甘谷农民自办“天水渭河奇石博物馆” 二十年收集4万多块石头 天水甘谷农民自办“天水渭河奇石博物馆”
  •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酒泉敦煌种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 40多个品种和组合进入国家和省级品种试验(图)
  •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酒泉:肃航公路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图)
  • 酒泉市瓜州县加快推进五大景区建设发展文化产业 (图) 酒泉市瓜州县加快推进五大景区建设发展文化产业 (图)
  • 兰州:这两个司机胆真大 车上装满了液化气罐 兰州:这两个司机胆真大 车上装满了液化气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考察庆阳南佐遗址(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考察庆阳南佐遗址(图)
  • 兰州: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兰州: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