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好家青海旅游淘得“悟空”奇石

2016-10-26 09: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好家青海旅游淘得“悟空”奇石

沈刚展示“悟空”石。

  “我收藏黄河石时间并不长,这次是意外得到这么一个‘宝贝’,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10月25日上午,在东岗东路市民沈刚家中,他饶有兴致地捧着手中呈现出“孙大圣”图案的石头,给记者介绍着。

  今年8月,沈刚在表弟的邀请下一同到青海贵德旅游,贵德段的黄河水非常清澈,沈刚的表弟是资深黄河石收藏爱好者,在表弟的影响下,他也随意在游玩时捡捡石头。用沈刚自己的话说,可能是运气好,捡石头时突然发现这块石头在清澈的河水中,显现出很别致的图案。沈刚立即将石头捡起,用河水彻底清洗干净,这时发现不但图案像只猴子在眺望远方,而且神似《西游记》中的“孙大圣”。

  10月25日,记者在沈刚家看到,这块石头被摆放在客厅显眼的位置,还专门配了一个酱红色实木底座。石头外形上宽下尖,大约一个手掌大小,正中间白色的图案看上去很像是“孙大圣”在眺望远方,栩栩如生。沈刚说,这块石头没有经过任何人工雕琢,如此逼真的图案堪称鬼斧神工。

  文/图 记者 夏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