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17-05-0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为救人,不会游泳的他们跳进了黄河

  沙井驿派出所三位民警救起落水轻生少女赢得群众点赞

  民警从桥上跳下,从黄河中救起落水少女。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苏晓 文/图)5月6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沙井驿派出所3位民警值班期间发现轻生少女,3人不顾危险跳进黄河救起落水少女,赢得现场群众夸赞和众多网友点赞。

  A

  轻生少女准备跳河民警奋不顾身营救

  当日下午5时许,安宁公安分局沙井驿派出所接到报警,中海河山郡对面的黄河边,一女子坐在距岸边十米多的石块上,拒绝周边路人的帮助。天色已晚,河水渐涨,已经淹没女子坐的石头,路人立即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张建、王喜峰、朱家斌3人立即出警。到达现场时,年轻女子还在石头上坐着,河水已漫过石块。女子情绪格外低落,任凭岸上群众如何劝说,女子都毫不理会。3位民警耐心劝说,女子却始终置之不理,而此时女子在石头上已经坐了两个小时了。

  3位民警积极安抚女子情绪的同时,劝其尽快离开危险地。没想到女子突然起身,脱下鞋子扔进河水,疯跑进河里,瘦弱的身躯瞬间被河水淹没。

  情急之下,民警张建立刻从河提护栏翻身跳下,冲进河水向轻生女子游去。随后,王喜峰和朱家斌也毫不犹豫地游向女子,3人相互接力游到女子身边,将其托住后救上岸来。

  轻生女子被救后,围观群众响起热烈的掌声。而3位救人民警将女子交给闻讯赶来的女子家人后悄然离开。据了解,该女子系外来人员,由于个人情感纠葛,一时想不通跳河。

  “当时看到女子被水浪打倒,非常危险,我们的第一念头就是救人!”民警张建如是说,“虽然我们不会游泳,但心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一定要把她救上来。”

  “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救人,好样的!”得知此事的安宁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对此非常重视,连夜对3位民警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B

  网友纷纷点赞称赞民警好样的

  记者将此消息第一时间发到微博后,点击量短期内达4000多次,转发和评论达上百条,网友纷纷为民警点赞!网友“傲然凌空”说道:“向新时代人民警察致敬!”网友linzi5593称:危难之处显身手!网友“高速奔跑的小黑”表示,英雄不需要用太多的形容,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更有网友“有请霸王别急”评论道,再别拿生命开玩笑了,也让人民警察多休息会,他们太辛苦了。

精彩推荐

  •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兰州雁南路提升改造有些堵 驾驶员更应遵守交通规则
  • 兰州元通大桥以西全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兰州元通大桥以西全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需绕行
  • 旅游版《丝路花雨》敦煌首演(图) 旅游版《丝路花雨》敦煌首演(图)
  • 甘肃:驶过明长城的列车 甘肃:驶过明长城的列车
  •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高速公路大队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高速公路大队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 兰州快递小哥“秀车技”交警劝他“要谨慎” 兰州快递小哥“秀车技”交警劝他“要谨慎”
  • 兰州盐场路街道杜家台19号,拆了! 兰州盐场路街道杜家台19号,拆了!
  • 兰州市民周末走到户外赏景休闲(图) 兰州市民周末走到户外赏景休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