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整改乱象

17-05-0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市相关部门约谈“共享单车”片区负责人 6大举措精确整改共享单车乱象

  被清理的单车 西部商报记者郭秀睿供图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郭秀睿) 5月4日上午,兰州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市委市政府交通秩序大整治督察组、市交通委、城管委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召集入驻兰州市的共享单车企业片区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共享单车运营以来的管理方式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六大建议整改共享单车乱象

  2017年初,共享单车OFO及酷骑两个品牌进入兰州,共享单车成为市民出行新宠。但紧接而来的随借随扔、杂乱停放、未成年人骑行上路等问题又让市民对共享单车多有诟病。通过约谈,市交通秩序大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市委市政府交通秩序大整治督察组、市交通委、城管委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两家共享单车企业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

  1.在兰州市目前没有出台管理办法之前,暂时不能再向市场投放新的共享单车,维持目前数量和规模,并向兰州市交通委和城管委报备已投放车辆的具体数量。

  2.共享单车企业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同时尽快开发管理软件,通过大数据平台管理企业已投放的共享单车,和城管、交警部门共商,划定一定的停车区域和禁止停车区域,不按规定或指定区域停放就无法实现网上还车,利用价格杠杆规范市民用车租车行为。

  3.由城管委牵头,尽快制定出台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管理办法或实施意见,便于各职能部门管理和企业有序规范发展。

  4.城管委要尽快在具备条件的人行道、公交站点、医院、商圈、办公区及人口密集小区等不影响机动车通行路段,设置施划一批非机动车停放点,以规范非机动车的静态秩序。

  5.共享单车企业要加强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在APP上进行安全提示,要求使用单车的人员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秩序。

  6.要结合兰州的实际情况,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发展壮大一批线下运维服务团队,在主要路口路段巡查管理共享单车停放及损坏维修事宜,及时发现和调整投放需求,为解决城市拥堵和污染尽一份社会责任。

  随意停放 交警逐一清理

  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无疑给交通秩序添乱,也给城市形象抹黑。对此,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辖区各大队针对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的问题展开了清理。5月3日下午,记者在北滨河路市二院门口看到,十多辆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地摆放在路边,严重影响到车辆通行,为了清除障碍,河北交警大队采用拖车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统一收集拖离了现场。同时,东岗大队、城关大队针对随意停放在人行道、盲道等影响交通路段的单车,对其进行了逐一清理。

  加大巡逻力度禁止未成年人骑车

  关于未成年人骑车的安全问题,共享单车OFO市场总监董文博表示,APP系统在认证的时候就屏蔽了12岁以下儿童认证,也就是说,实名制认证中,不允许未成年人骑单车。同时,在系统首页都会自动提示,禁止12岁儿童骑单车的规定和安全宣传。经过初步调查,未成年人骑单车上路大部分都是使用家长的手机扫码,周末是小孩骑车的高发时间。为此,他们将联合教育局,在各大校园内展开共享单车安全使用的宣传活动,以信件的形式进行宣讲,目前,已印制了20万份,逐一发放到家长手中,从而提高安全意识。

  同时,线下运营团队也将加大巡逻力度,发现小孩骑单车的行为后,立即制止,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 兰州又见违法大户 身背60条违法记录累计扣分170分 兰州又见违法大户 身背60条违法记录累计扣分170分
  • 兰州城市学院楼管大叔王彦林:就是想让学生们能体谅感恩父母(图) 兰州城市学院楼管大叔王彦林:就是想让学生们能体谅感恩父母(图)
  • 兰州:漫漫康复路上两个家庭在苦熬 兰州:漫漫康复路上两个家庭在苦熬
  • 图说甘肃:多彩临夏(组图) 图说甘肃:多彩临夏(组图)
  • 图解:  不容错过的心理学定律↓↓ 图解: 不容错过的心理学定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