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17-05-05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

  昨日在京举行媒体探班开放日:爆炸戏让记者大呼过瘾

  环县街头。

  爆炸戏过后的拍摄现场黑烟滚滚。

  任天野和陈维涵戏外同框。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5月4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表是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环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年代战争巨制《决战1936》在八一电影制片厂王佐基地举行媒体探班开放日,艺术总监兼总监制李洋,总导演桑华,制片人庞敏,携任天野、陈维涵、张洪睿、齐芳等主演悉数亮相,新浪娱乐、搜狐娱乐、爱奇艺、央视电影频道以及兰州晨报等国内十多家主流媒体应邀前往探班。

  当天下午,正巧赶上主演任天野等红军战士正面阻击敌人的山城堡大决战戏码,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沙石四溅的爆炸大戏,让探班记者大呼过瘾。据悉,这场戏仅炸点就有100多个,也是整个拍摄过程中场面最大的一场戏。

  小人物、大背景:展现一个历史事件

  《决战1936》讲述了1936年的甘肃环县山城堡,浪迹天涯的马帮青年萧关有感于红军的大仁大义加入队伍,并一步步成长为一位坚定的红色革命者的故事。“山城堡战役是近代革命史上举足轻重的一页,是中国革命经过万里长征后寻找到立足点,开创陕甘宁根据地的关键之战,历来却鲜有影视作品加以反映。”军事题材戏金牌策划人、该剧总监制李洋介绍说,在IP剧大行其道的当下,《决战1936》将山城堡战役这段真实历史作为创作源头,历时3年时间多次深入大西北故事发生地,对历史素材进行深度加工提炼,重新解读了1936年的国情和革命形势,填补了这段历史在影视作品创作中的空白。“在这部戏中,山城堡战役是引子,西安事变是结点,在两个历史事件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正是我们在剧中所展现的,这也是影视作品首次聚焦那个年代,在甘肃环县那个地点发生的一个历史事件。在表现手法上,这部戏以大历史为背景,展现的却是萧关等小人物的故事,更接地气,也更好看。”

  作为该剧的出品方之一,甘肃表是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录告诉记者:“此前我们就在挖掘红色经典文化题材上做文章,创作出版过红西路军连环画《血战河西》、《东归英雄》,这次通过影视创作的手法将山城堡战役用影像展示在荧屏上,让更多人了解并铭记在甘肃发生的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作为一家涉足文化的企业,我们责无旁贷”。

  “小鲜肉”难驾驭老戏骨来助阵

  据记者了解,《决战1936》从今年3月份起已驻扎八一电影制片厂王佐基地拍摄两个多月,王佐基地也“变身”为环县街景。截至目前,整个拍摄将进入收尾阶段。尽管如此,探班记者还是有幸目睹到了一场炮火纷飞的精彩戏码。

  这场戏被安排在影视基地旁边的一大片空地上,拍摄之前,现场的动作导演就告诉记者,这场戏也是全剧场面最大的重头戏,现场设置的炸点就有100多个,因为炸点多,所以在每个炸点都被插上小红旗进行标识,主演任天野也出现在拍摄现场。随着任天野扮演的“萧关”高喊着,“这是我们的决战!”一时间,枪声、爆炸声震耳欲聋,炸弹巨大的威力将地上的沙石掀起足有两三米高,尽管大家已有心理准备,但是飞溅而起的沙石还是吓得围观人群纷纷后退,转眼间,拍摄现场火光冲天、黑烟滚滚……场面之惊心动魄,让探班媒体过足眼瘾儿。

  值得一提的是,《决战1936》演员阵容也是可圈可点,不仅起用了任天野、陈维涵、张洪睿、齐芳、常荻、赵波、解惠清等一众中青年实力派演员,同时还邀请到杜志国、侯天来、张光北等老戏骨倾情助阵。这在众多影视剧起用“小鲜肉”博取眼球的当下,是否有些不合时宜?总监制李洋表示,“这部戏演绎的毕竟是半个多世纪的一段历史,所谓现在的小鲜肉很难驾驭,在他们身上融入历史氛围是一件很难的事。所以我们在选择演员时,就是要合适,其次要会演戏,所以这次选择的演员都很符合剧情的氛围,不会有跳跃感。现在很多年轻演员的确漂亮,但放到战争环境中会非常跳跃,化妆虽然能弥补一些,但我们更希望还是看故事,不要过多地去关注演员。”

  据悉,5月5日,剧组将转场涿州附近的沙漠,全剧预计5月8日杀青。

  图/首席记者 平丽艳

精彩推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读长城之五人:到处是羌(易华)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读长城之五人:到处是羌(易华)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考察掠影(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考察掠影(组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五:石摞摞山上望黄河(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五:石摞摞山上望黄河(冯玉雷)
  • 致敬五四青年节|书生意气 当刮目相看——90后们有话说(视频) 致敬五四青年节|书生意气 当刮目相看——90后们有话说(视频)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记者手记丨聆听五女大爱  拜谒新石器时代古石城(组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记者手记丨聆听五女大爱 拜谒新石器时代古石城(组图)
  •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带来危害一堆 容易引发火灾有人因此过敏影响发动机散热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带来危害一堆 容易引发火灾有人因此过敏影响发动机散热
  •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