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本土原创大电影《丢心》拍摄21天顺利杀青 有望于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17-05-0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丢心》拍摄21天顺利杀青

  有望于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高宏梅) 拍摄21天,几乎夜以继日连轴转,终于以“兰州速度”杀青。5月1日记者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主抓,市文联、甘肃丝路花雨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市委宣传部、兰州日报社、兰州中山创意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本土原创大电影《丢心》于近日在兰正式杀青。下一步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有望于下半年与观众见面。

  21天杀青创造“兰州速度”

  如果一定要用数字来说明《丢心》走过的路,这组数字可能让业内人士有些难以置信。该片总导演、总制片人、出品人,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汪小平坦诚地说:“我认为《丢心》的杀青再一次证明‘兰州速度’是什么概念,《丢心》拍摄中需要50多个场景,可以说是海陆空的镜头都全了,在这种难度下,整个剧组用了21天,大部分的拍摄都是白加黑,通宵达旦地工作,凭着这种拼命的精神得以高效率地完成了拍摄。”据记者了解,这与剧组人员开拍之前做足了功课也有直接关系,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创人员对每一个场景和每一句台词都进行了反复打磨,这使得现场拍摄基本没有出现反复调整的情况,无形中节约出了大量的时间。”

  《丢心》的拍摄可以说走遍了金城大街小巷,几乎所有的兰州人都在不同的地方见过这些忙碌着的电影人。“场景的复杂庞大主要是因为我们有一个理念,那就是想尽可能多地将兰州的城市风貌、人文特点纳入到镜头之中。”汪小平告诉记者:“比如本来一个场景只需要拍3场戏的,但我们想尽办法找3个场景,旨在让更多的标志性景点都能一一出现。”

  影片中,随着故事情节的不断发展,不仅有中山桥、中立桥、中心滩黄河大桥、雁滩黄河大桥、城关黄河大桥等出镜,“航拍+特写”的镜头组合生动展示了兰州特有的桥文化;还有游人如梭的五泉山、隍庙等古建群也会映入眼帘,那令人回味无穷的古色古香彰显着古老金城的厚重历史;更有读者大道、张掖路步行街、正宁路夜市等熟悉的场景接连亮相,从不同角度鲜活的表现了紧跟时代发展的大都市风采以及百姓和谐、幸福的人文情怀。

  家乡人的支持让人更感动

  在拍摄过程中围观群众非常多,因此拍摄时不仅需要演员全身心投入,更需要群众的配合和默契。让他们想不到的是,摄制组每到一处老百姓只是安安静静地观看拍摄过程,尤其得知是宣传自己家乡的电影时,除了兴奋更多的人表达出的则是期盼、理解和支持。

  汪小平说:“没有任何人因为拍摄带来的种种影响而显得不愉快,除了自觉遵守秩序围在四周拍照发朋友圈之外,更有许多人愿意无偿为剧组提供各式各样的帮助。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百姓的素质修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瞎凑热闹、只顾私利的现象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人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目前该片已正式进入了大约为期1个月的后期制作,有望于下半年与广大观众正式见面。

精彩推荐

  • 兰马体育嘉年华盛大启幕 母亲河畔奉上文体盛宴(图) 兰马体育嘉年华盛大启幕 母亲河畔奉上文体盛宴(图)
  • 收藏爱好者的文化大餐 兰州古玩文化艺术节启幕(图) 收藏爱好者的文化大餐 兰州古玩文化艺术节启幕(图)
  • 欢乐锅庄舞动金城(图) 欢乐锅庄舞动金城(图)
  • 兰州:九州东环路坑洼不平,谁管? 有关部门回应:道路修整计划已上报(图) 兰州:九州东环路坑洼不平,谁管? 有关部门回应:道路修整计划已上报(图)
  • 全国国际象棋甘肃赛区选拔赛开战(图) 全国国际象棋甘肃赛区选拔赛开战(图)
  • 兰州:快乐“五一”放飞心情(组图) 兰州:快乐“五一”放飞心情(组图)
  • 天水玉泉镇政府文化广场开“电商夜校” 手把手教村民用微信销售自家樱桃(图) 天水玉泉镇政府文化广场开“电商夜校” 手把手教村民用微信销售自家樱桃(图)
  • 大力实施十二项工程落实四十项创建任务 兰州城关区决战决胜创城总评年(图) 大力实施十二项工程落实四十项创建任务 兰州城关区决战决胜创城总评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