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环县抓项目推动经济发展

17-03-24 15:04 来源:中国庆阳网 编辑:贾雯

  近日,随着大地解冻,天气回暖,环县各项目建设工地陆续复工开工,特别是一些重点项目,已按项目设计的时间节点,全面开工,全力推进。

  今年,环县确定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重点建设项目182个,总投资161亿元。其中,中盛100万只肉羊屠宰生产线项目、甜水堡1000万立方米调蓄水库建设项目、1.5万人易地搬迁安置项目、全县万吨电商小杂粮加工厂及统一供货平台建设等项目,涵盖了全县农牧产业发展、农村基础条件改善、优势资源开发、水利瓶颈突破、公共保障能力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增强等方面,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对县域经济实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为了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环县围绕石油煤电风光资源开发、家居建材、劳动密集型加工业、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六大主攻方向,有效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紧盯中国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坚持上门招商、以商招商、全民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环县围绕肉羊首位产业,在确保肉羊屠宰加工厂投产的基础上,论证谋划建办羊毛、羊绒及皮革加工、生物制药等下游企业,打造全产业链。

  在项目建设中,环县把事关全县、事关民生的33个重点项目作为示范工程,实行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套班子推进、一个方案抓到底的“三个一”项目包抓责任制。项目建设单位严把预算、设计、招标、施工、材料、质量关,规范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对超预算、超概算的工程以及围标、串标、非法转包工程的,既要追究招投标单位、施工企业的责任,也要严肃追究项目主管单位的责任。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