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庆城:“内”“外”兼修提升城市品位

17-03-24 14:58 来源:中国庆阳网 编辑:贾雯

  初春时节,庆阳市庆城县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开工,3月22日,在庆城县“山水凤城”项目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到处是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几辆商砼车来回穿梭,轰鸣着将混凝土洒在楼顶高空作业区……

  庆城县领导班子务实担当,追赶超越,大胆作为,通过内外兼修的发展举措,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城市品位。在庆城县2017年确定的66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就达18个。

  近年来,庆城县树立了“大县城”理念,以“四城同创”为引领,坚持老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开发并重,功能完善与品质提升并举,提升城市功能品位。老城区围绕“古庆州历史再现”工程,启动小南门、钟楼巷仿古街区、庆阳府衙、凤城书院、永春门等历史遗迹恢复重建,加快实施古城墙游步道、育才路贯通及河道亮化工程。新城区加快完善地下管廊、路网硬化、供暖供电、给排水等基础工程,公安、消防、交警业务用房、老年福利院等项目年内建成投用,全面提升新城区的人气。突出特色建设小城镇,立足区位条件、民俗传统和经济水平,合理布局、聚集要素,给予足够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扶持。因地制宜改旧村,突出重点建新村,依托高铁和高速过境优势,在庆环线规划建设一批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既要“修外表”,也要“修内心”。庆城县把加强管理作为提升城镇品位、塑造城市形象的关键措施,全面推行规范化、法制化、精细化管理。城建、规划、国土、城管以及公检法等部门,全力配合“两违”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规建设行为。持续推进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把工作重点从干道沿线、乡镇驻地向广大农村延伸,努力营造整洁靓丽、舒适宜人的城乡环境。

  同时,庆城县把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和突破口,按照全面放开县城和建制镇落户限制的要求,有序引导增量人口流向,切实提高全县城镇化率。坚持“兴城”与“兴业”相结合,一手抓城镇建设,一手抓产业发展,以“产城融合”促进城乡一体化,吸引农民进城就业创业,进一步繁荣商贸,创造商机,聚集财气,吸纳农民就地转移。 如今,整洁干净的马路、建设完善的养生公园、美丽清新的自然景观、政通人和的发展氛围,处处彰显着庆城的生机与活力,一个“天蓝、水清、地绿、街净、路畅、人和”的生态文明城市正在展现着新的风采。

精彩推荐

  •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春风十里不如你 小陇想和你一起约个“小黄车”(组图)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启动 让山区小学生读书受益(组图)
  •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一封长信道出慈父思念 杨军刚父亲将写舞台剧《生死拯救》祭奠英灵(组图)
  •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天水麦积区元龙镇井儿村的村民在修建文化活动广场(图)
  •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陇拍客 | 张掖临泽小城流沙河景区夜景美如画
  •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陇南武都区茶地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图)
  •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陇南成县县委机关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21岁女孩放弃学业为弟妹撑起家 庆阳正宁女孩葛莉娜上演现实版《我的兄弟姐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