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写手好字成稀奇,汉字书写现危机

17-03-17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今年南科大在招生时明确了一条加分意见,那就是写好钢笔字也能为录取加分。时下,一些大学生一提笔就忘字,一写字就出错。何也?多半与中小学时期没有学好母语有关。如今许多中小学书法课缺失,直接导致孩子们规范书写能力下降,长此以往,以至于形成了一种“汉字危机”。这正是:写手好字成稀奇,汉字书写现危机。字体隽秀要鼓励,母语文化需延续。王铎/图

精彩推荐

  • “蜀兰”回蜀:不舍千里之外 你无声黑白(图) “蜀兰”回蜀:不舍千里之外 你无声黑白(图)
  •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 兰州市民反映:隔离护栏堵住小区入口 居民担心 兰州市民反映:隔离护栏堵住小区入口 居民担心
  • 兰州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图) 兰州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图)
  • 清早开门营业 兰州一商铺门锁被人灌胶水 清早开门营业 兰州一商铺门锁被人灌胶水
  •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