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图)

17-03-1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珠海银隆投资百亿在新区打造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 我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见习记者 张丹 周靖博 文/图) 为了共创“兰州蓝”,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兰州,成为银隆新能源电动汽车布局版图上的一颗新星。在未来3-5年,珠海银隆将在兰州新区投资100亿打造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充电8分钟运行两小时。今年1月,兰州市公交集团租赁的95辆银隆纯电动公交车在7路、136路、125路等线路投入营运,一辆辆环保、低碳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受到了市民乘客的一致好评。经过了近2个月的营运,现在的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给市民留下哪些新的体验呢?3月15日,记者实地走访,亲身感受了一番银隆新能源电动车的风采。

  乘客  “如果所有的公交都换成电动车,兰州的蓝天将会更蓝。”

  3月15日,记者和其他乘客一起,登上一辆从铁三校发往绿莹花园的7路公交车。亲身体验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

  同车的乘客们知道记者是来专程采访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都对纯电动公交车赞不绝口,“坐着舒服不别腿,站着自由不难受”“车厢干净,没异味”“空间宽敞又安静”。相比以前的燃气公交车,不少乘客都表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坐起来感觉更加舒适,没有噪音,没有异味,车内车外都干干净净的,方便快捷,让人坐着舒心又放心。

  家住杜家台的王女士,工作单位在邮电大楼,7路公交车可以说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乘车,“以前的老7路,开起来‘哐当哐当’的声音很大,车厢内各种味道混杂,坐起来真是受罪。而且冬天乘车,站在车门附近,冷风从车底‘嗖嗖’地往里灌,冻得人脚都站不住。”

  自从换上了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乘车环境大为改善,乘车变成了一种享受。王女士说,“新换的纯电动公交车不仅车内宽敞明亮,座位分布也合理,空间比以前大了许多,坐起来不别腿。最重要的是车辆噪音小了很多,而且密封性好,就是坐在门口也吹不到冷风了。”

  乘客陈小姐说,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地板较低,无论站在前面还是后面,都不会有压抑的感觉。“车上人多,路堵的时候,即使多站一会,心理也不会太憋屈。”

  而一旁准备去草场街小学上学的小朋友也凑上来告诉记者,他喜欢这个新换的公交车,因为它不仅外形酷酷的,启动的时候有一种坐地铁的感觉。“老师说,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没有污染更环保,都鼓励我们坐公交车上学呢!”

  据了解,7路公交车目前完成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投放计划,线路已经全线更新为15台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银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我国唯一同时生产钛酸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并运用在汽车上的新能源集团,银隆很好地克服了续航差、充电时间长、动力电池寿命短、安全性不够好的电动车四大弊病。使舒适度、安全性有了很大的提升,传统的公交车都是以柴油和汽油或天然气作为燃料,而我市新购进的银隆纯电动公交车是以电作为能源,由于启动时不需要“点火”,乘坐非常平稳,会感到更加舒适,没有颠簸感。

  公交司机  “不用挂挡,提速又快还零排放。”

  随着7路公交全线更新为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对于这条线路的公交司机来说,也大大提升了“幸福指数”,因为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没有了频繁地换挡和踩离合,让整个驾驶行程非常轻松,劳动强度大大降低了。

  已经在这条线路上跑了5年多的公交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纯电动公交车提速快,方向盘也很轻巧。最舒服的是纯电动公交车没有挡位和离合器,轻轻松松一键操作,比传统公交更灵巧、更方便,也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修车也省事啊!”旁边的维修师傅上前搭话。他说,新的纯电车结构简单,运转传动部件比老式车少得多,无需更换机油、消声装置等部件。也无需添加冷却水,维修保养工作量比以前少了一半。

  公交集团   年内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车

  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具有零排放、零污染等特点,代表着未来公交车的发展趋势。兰州公交集团将计划2017年内投放1000辆银隆新能源纯电动车,这相当于年总减少各类温室气体80万吨,相当于种植324万颗树木,在兰州打造万亩葱绿森林。

  2017年2月14日,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挥师西北,控股兰州宇通,在兰州新区打造新能源客车产业基地。引进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建设相符国度新能源和环保标准要求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实施,最终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站及充电桩等西北地区产业链新能源产业的生产及研发园区。

  银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运行不仅将为兰州市民带来零排低噪、绿色低碳的乘坐体验,还将进一步推动和巩固兰州市治污成果,改善城市生活环境,助力“兰州蓝”不断前行。

精彩推荐

  •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 兰州市九州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货车失控连撞三车(图) 兰州市九州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货车失控连撞三车(图)
  • 兰州:撞伤小学生逃逸肇事者迅速落网 (图) 兰州:撞伤小学生逃逸肇事者迅速落网 (图)
  • 归蜀休养蜀兰告别兰州(组图) 归蜀休养蜀兰告别兰州(组图)
  • 兰州一公交车行驶途中 女乘客“玩”起方向盘 兰州一公交车行驶途中 女乘客“玩”起方向盘
  • “铿锵玫瑰”致富路 ——庆阳市西峰区“巾帼脱贫行动”风采录 “铿锵玫瑰”致富路 ——庆阳市西峰区“巾帼脱贫行动”风采录
  • 记者关注: 网络消费维权正当时 ——2017年“3·15”消费维权系列报道之一 记者关注: 网络消费维权正当时 ——2017年“3·15”消费维权系列报道之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