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竟然是男的

17-03-15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女友”竟然是男的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焦太霞 通讯员刘永强 金昱晓)孙某某通过微信“男扮女装”编织爱情谎言,掩饰其男性真实身份,而骗取单身男青年陷入“爱情谎言”后大肆行骗。2017年3月14日,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检察院对外公布该案的最新进展,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涉嫌诈骗的被告人孙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20000元。

  2016年1月份左右,孙某某经过公司“聊天话术”培训后,本为男性却在微信上编造女性信息、下载美女头像和生活照片、编制女性声音文件,以“男扮女装”的手段在网络上“色诱”男性,一方面推荐本公司“九州邮币卡”和原油现货,另一方面骗取男性“发红包”。

  期间,孙某某在一股票群加到被害人武某某的微信后,展开了“恋爱套路”攻势,与武某某拉近关系,并互相以“老公老婆”相称。为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孙某某从说话撒娇到生活吃饭等细节均站在女性角度编织谎言,以过生日、过节日等理由要被害人“发红包”以表爱情真心,陆续骗取被害人两万元,等被害人陷入早已编织好的“爱情谎言”中,被告人孙某某以要与被害人武某某结婚在上海买房,手里有一百万元,买房还差十万元为理由,骗取被害人网络转账十万元,每当被害人提出要与被告人见面或视频聊天时,被告人均找理由推脱拒绝,直到“七夕情人节”,被害人联系不到被告人时才怀疑自己被骗,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抓获被告人时,发现被告人竟是一名男子。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网络是一个虚拟场所,孙某某之所以能“男扮女装”屡屡得手,就是网络的虚拟性来编织神秘谎言,掩饰其男性真实身份,骗取单身青年陷入“爱情谎言”中,该案被害人的损失虽然得到了被告人的赔偿,但现实生活中依然还有大量的网络恋爱诈骗,网络推荐期货、现货、炒白银等现象,希望广大网民能够以此案为惊醒,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切勿上当受骗!

精彩推荐

  • 兰州12岁男孩偷偷开出自家车 拉着两个小伙伴还逆行 兰州12岁男孩偷偷开出自家车 拉着两个小伙伴还逆行
  •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 图解两会|关于甘肃脱贫攻坚 三运书记这么说↓↓ 图解两会|关于甘肃脱贫攻坚 三运书记这么说↓↓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开展专项违建拆除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开展专项违建拆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