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17-03-15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老板诉苦:大门变形打不开,店里的商品也拿不出来,这些损失怎么算?

  商铺门窗严重变形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于永昭 实习生 孙旭 文/图) 3月14日,建西西路商户刘女士向本报反映,他们租用的甘肃方圆通商贸公司的楼房出现地基下沉、房屋裂缝的情况,致使5家商铺大门挤压变形,商铺成危房,无法经营。

  当天记者来到建西西路3号看到,马路边是一栋新建的两层楼房,一楼已有商户经营,二楼大多处于空置状态。刘女士指着她家的便利店说,商铺出现地基下沉是在今年2月,起初铝合金的大门难以开合,后来逐渐加重,直到2月9日,她家店铺的大门被挤压变形,完全无法开启。“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装修出了问题,后来才发现不对劲。”记者看到,刘女士商铺所在的楼房地基下沉严重,有5家商铺门窗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Z字形的变形,铝合金的门窗难以打开,外墙上的裂缝十分明显。

  刘女士说,从2月9日起,她和另外4家商户都被迫停止营业,其中3家商户是手抓餐厅,另外一家是洗车房。“大门变形打不开,店里的商品也拿不出来,大部分都放坏了,这些损失怎么算?另外,装修款也要打水漂了。”刘女士一肚子的委屈。她说,据她了解,这栋楼是2015年修建的,不到两年房子就成了危房。去年,她从甘肃方圆通商贸公司租用了该商铺,之后对商铺进行了装修,“前期投入算下来有20多万”。

  刘女士告诉记者,其他3家餐厅投入更大。前不久,他们前往甘肃方圆通商贸公司就赔偿问题协商时,对方只给她赔偿两万元,给其他餐厅也只赔偿10多万元,与他们的预期差别很大。由于无法谈拢,经营户们去维权,双方发生了争执。

  当天,记者致电甘肃方圆通商贸公司。一名张律师说,该栋楼出现地基下沉、房屋裂缝一事,因目前还没有开挖,所以无法判断原因。至于经营户的赔偿问题,公司认为商户是漫天要价。双方分歧较大,但目前他们已经与其中一家商户达成了协议。同时,公司已经向法院递交了诉状,目前正在审查阶段。如果法院受理此案,会委派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损失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该公司会做出赔偿。

精彩推荐

  •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兰州商铺地基下沉房屋裂缝 5家商户被迫关门
  •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白银发生一起火灾伤亡事故 一楼起火五楼住户逃生 致2死3伤 (图)
  •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兰州:拉着气罐满街跑,险! (图)
  •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白银靖远县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图)
  • 图解两会|关于甘肃脱贫攻坚 三运书记这么说↓↓ 图解两会|关于甘肃脱贫攻坚 三运书记这么说↓↓
  •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开展专项违建拆除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开展专项违建拆除
  • 兰州第二届老年情人节文艺汇演在兰州市西湖公园上演(图) 兰州第二届老年情人节文艺汇演在兰州市西湖公园上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2017年拟招录1408名公务员 今起
2   兰州市部署今年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3   兰大调整23个专业2017年硕士复试线
4   兰州市工商局2017年推进“五证合一”改
5   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年回
6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王三运
7   评论:强化政府职责解决住房保障问题
8   甘肃高速公路: 7条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
9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大站东向西路
10   检测列车风雪中顺利 完成宝兰客专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