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这两栋楼地基下沉 住户担惊受怕(图)

17-02-23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这两栋楼地基下沉,住户担惊受怕

  管理部门:系外因所致,现天气寒冷不能施工,转暖后进行维修

楼房墙体出现裂缝。记者 李升 冯宝强/摄

单元楼楼洞前地面出现开裂。首席记者 张继培/摄

  2月21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九州中路353号一小区住宅楼地基下沉,楼房出现宽约30厘米的裂缝;2月22日,市民阎先生反映,安宁区西北师大北校区家属院1号楼地基下沉,致一单元楼洞前地面开裂;2月22日,西固区工农村虹丰嘉园2号楼的业主反映,虹丰嘉园2号楼一楼多次发生地基下沉,可始终无人问津。

  住宅楼地基下沉为何频发?这些问题住宅楼是否还可安全居住?

  西固区工农村虹丰嘉园2号楼墙体裂缝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冯宝强) 2月22日,住在西固区工农村虹丰嘉园2号楼的业主拨打96555新闻热线反映,虹丰嘉园2号楼一楼多次发生地基下沉,可始终无人问津,住户担惊受怕。

  记者踏访:记者在现场看到,虹丰嘉园2号楼1楼住户阳台下的地面下沉非常严重,单元楼门口台阶直接悬在半空,阳台墙面大面积脱落,水泥沙浆裸露在外。站在阳台下,一眼就能看到地底下是空的,空隙最大处足有50厘米,靠近西侧的地面也稍有倾斜。

  住户张先生告诉记者,新建仅一年多的大楼已经多次发生地基塌陷事件,现在都不知道敢不敢住人。

  部门答复:管理该小区的兰州永勤物业管理公司田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号楼的确发生了下沉,但并非像业主所说是地基问题发生下沉的。根据他们的详细检查,发生下沉是由于埋在地下的管道破裂引发的,并不存在地基安全问题。目前,由于天气寒冷,还不能进行施工作业。等天气转暖后,他们将对破损管道进行换修,然后进行水泥浇灌,彻底解决下沉问题。至于安全问题,该工作人员强调,地基不存在问题,住户可放心居住。

  西北师大北校区家属院1号楼地面开裂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继培) 2月22日,市民阎先生向热线96555反映,安宁区西北师大北校区家属院1号楼地基下沉,致一单元楼洞前地面开裂。由于地面混凝土连着燃气管道,居民担心如果不维修地面继续下沉,燃气管道的安全将受影响,从而影响居民安全和正常生活。

  记者踏访: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从1单元到5单元,楼下墙裙墙面都有裂缝,地基有不同程度的下沉,其中1单元楼洞前地面下沉较为明显,出现一个较大裂缝。顺着裂缝往里看,楼下有很大空洞。

  该楼居民李先生说,该楼是砖混结构老楼,地势较低,去年下大雨时,其他地方的雨水顺着坡道流下来,直接从裂缝灌进该楼楼下。地基下陷与楼后围墙外的施工工地大面积开挖深坑有关。

  由于担心楼外天然气管道安全及楼梯安全,居民向西北师大后勤部门反映过此事,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部门答复:西北师大后勤部服务科工作人员称,该楼地基下沉已列入今年维修计划。目前天气较冷不具备施工条件,待条件成熟后,将对该楼地基进行维修。

精彩推荐

  • 平凉:新路让老树众人齐点赞 平凉:新路让老树众人齐点赞
  • 兰州中小学生寒假阅读乐(图) 兰州中小学生寒假阅读乐(图)
  • 兰州老街夜市、老酒泉路夜市将于年底投运迎客(图) 兰州老街夜市、老酒泉路夜市将于年底投运迎客(图)
  • 陇南市徽县银杏树镇高坪村群众在田间喷洒农药(图) 陇南市徽县银杏树镇高坪村群众在田间喷洒农药(图)
  • 【特稿】老兰州,那些与光阴一道远去的年味(图) 【特稿】老兰州,那些与光阴一道远去的年味(图)
  •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京经验方便记忆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京经验方便记忆
  • 对付“路塌塌”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 给道路桥梁“体检” 对付“路塌塌”兰州今年投资5400万元 给道路桥梁“体检”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梁言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   甘肃推动贫困村户特色产业全覆盖 户户
3   兰州租房市场开年遇“寒潮”
4   产业增活力扶贫见实效——庆阳合水县精
5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6   陇拍客 | 今春首场春雪飘落兰州 银装素
7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8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9   甘肃省发改委: 第四批战略性新兴产业
10   甘肃省推荐李凤民等3位英才候选中国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