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整容市场巨大的需求源于畸形的审美心理

17-03-17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近日,哈尔滨市政府发布关于禁止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有关事宜的通告,即日起,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经营冥币和纸人、纸马等迷信殡葬用品。

  冥币、纸人、纸马这些殡葬用品,是我们的老祖宗一代一代传下来的,与其说它是迷信活动,不如说是一种沿袭文化。况且,用冥币、纸人、纸马做殡葬,更多的是寄托哀思和表现孝心,极少掺杂信仰问题,因此将其定性为迷信活动尚值得商榷。

  @王恩亮

  最近,《新京报》做了一个暗访,调查了一个微整形市场,结果令人震惊。通过记者暗访发现,违规注射美容针剂的市场十分混乱。除美容场所外,一些出租房甚至宾馆房间都成了“整形师”的“注射室”。

  为什么整容会成为一个这么巨大的需求?这跟畸形的审美心理有很大关系。现在的网红脸已经逐渐形成了一种国民审美标准,形成了一个模板。一些内心不够强大的人,难免受这种观念影响。

  @侯虹斌

  江苏如东县一小学4名学生在一场国际机器人比赛亚洲赛中获得冠军,从而进入总决赛,但由于负担不起参赛费,面临放弃后续比赛的困境。

  对这项国际机器人大赛,不用因其与农村小学生扯上关系就觉得遥不可及,也不要以其不是官方竞赛项目就直斥为“山寨”。若合法合规,且能开拓农村小学生视野,让他们参加就是。如果遇到财务上的困难,也只是他们自己的事,外界大可不必过分操心。

  @承章

精彩推荐

  • “蜀兰”回蜀:不舍千里之外 你无声黑白(图) “蜀兰”回蜀:不舍千里之外 你无声黑白(图)
  •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兰州机车厂小区旁排洪沟内有人肆意排污
  •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兰州:“西北风筝节”即将开幕你没见过的风筝都在这(图)
  • 兰州市民反映:隔离护栏堵住小区入口 居民担心 兰州市民反映:隔离护栏堵住小区入口 居民担心
  • 兰州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图) 兰州市今年将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图)
  • 清早开门营业 兰州一商铺门锁被人灌胶水 清早开门营业 兰州一商铺门锁被人灌胶水
  •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兰州一满载货车失控 连撞三车致9人受伤
  •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重庆籍男子在兰醉酒驾车被查 抽血大喊“我怕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2月份监测数据表明 甘肃省4家企业涉嫌
2   【特稿】地方戏曲普查:摸清“家底”为
3   兰州因地制宜因情施策集中整治 两月查
4   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国家线”公布
5   兰州男子微信谈恋爱被骗12万 “女友”
6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全线送电成功(图)
7   2016年庆阳市实施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3
8   肩负重托 履行职责——甘肃省参加全国
9   违规报销餐费、差旅费 白银市两环保局
10   H5| “大爱甘肃·绿色家园”公益植树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