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背街小巷整治:卫生改观大 街巷整治进展慢(图)

17-03-0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督查四城区城市环境背街小巷整治情况

  环境卫生改观大街巷整治进展慢

  整治后的刘家堡街坊路

  兰州市“三大整治”攻坚战自年初启动以来已有50多天,城市环境背街小巷整治进展如何?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要求,市城市环境背街小巷整治办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利用两天时间对四城区两大整治推进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完善、立面改造提升、市容秩序整治、保洁和清运等18项问题,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相结合方式展开。通过督查发现,四城区整治效果不尽相同,虽环境卫生方面改观较大,但因基础设施条件水平不同,背街小巷整治总体进展缓慢。

  督查:围绕18项重点问题展开

  据督查组副组长王纲介绍,此次督查内容主要涉及破损路面整治、沿街立面整治、架空线缆整治、路灯设施完善、违法建设查处、废弃杂物清理、占道经营清理、交通秩序规范、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市场管理、绿化管护、门前三包落实等18项整治重点。在督查中,除了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方式全面了解进度外,还要对照四城区上报的927条背街小巷排摸明细表,采取随机抽样和实地走访等方式查看问题整改情况,对实地查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现场下发交办单督促整改,并拍照摄影建立影像资料。同时,督促四城区安排好下阶段整治计划,确保整治任务按照时限完成。

  成效:环境卫生方面改观较大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和实地查看发现,四城区整治的进展和效果不尽相同,最明显的变化是环境卫生改观较大。城关区在城市环境整治方面,对辖区68座天桥地道进行全面拖洗,对228座公厕进行清理除尘;拆除户外广告8805平方米、违法建设9818平方米;检查各类企业3558家,查处无证经营33家,清退经营长达25年的榆中街早市。在背街小巷整治方面,整治街巷“六乱”问题2888个,清理规范店外店和游商1.13万家次,取缔露天烧烤摊点375处、早餐摊点565处,查处噪声污染55起。

  七里河区投入1.1亿保障“三大整治”行动。重点推进24条街巷改造提升工程,查处乱停乱放4574起,拆除违建1.88万平方米,清理乱设摊点1100余处、店外店700余家。西固区拆除违建面积1.05万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约5000立方米、查处“六乱”行为234例、清退4条马路市场,初步完成无路灯空白区域亮化规划、清理各类广告180处1000平方米。

  安宁区推进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初步建设完成十里店“四库全书文化”精品街、街坊路“水墨印象”精品街、建宁路“话说党史”精品街、区委小巷“工业文化”等9条精品街、2条严管街、4条示范街。在背街小巷七大美化工程方面,提出实施“十里桃花”再造工程。

  问题:背街小巷整治进展缓慢

  “根据此次对四城区城市环境、背街小巷整治情况督查发现,虽然在环境卫生方面有较大改观,但是背街小巷总体整治进展缓慢。”据介绍,由于四城区基础设施条件水平不同,基础设施长期欠账的问题开始显现,特别是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方面,因数量多、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要在短时间内彻底详细摸清情况尚比较困难,同时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工程性项目尚未全面展开,使得小街巷整治效果不突出,需各区政府加大投入逐步解决。

  对此,督查组要求各区结合当前的问题,尽快分析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对六月底前完成的任务按期完成,对年内完成的抓紧做好部署安排。特别是对背街小巷的整治,四城区要尽快做好工程性项目建设准备,比如城市管理示范街打造、小街巷改造和道路建设等,力争在三月全部启动建设。

  兰州日报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