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今年为民办25件实事时间表出炉 927条背街小巷年内完成综合整治

17-02-28 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市今年为民办25件实事时间表出炉

  927条背街小巷年内完成综合整治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丁炜娜)近日,兰州市政府对今年为民兴办实事制定了具体工作路线图、时间表,根据今年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要求,年内8个方面25件实事都被详细分解细化到人并明确办理时间,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办要定期、不定期对实事进展情况进行动态督查。对执行不力、影响进度的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

  A【社会保障】

  兰州市城市低保保障标准提高8%

  2017年,全市城市低保保障标准提高8%,五区由567元提高到612元,三县由426元提高到460元。该项工作共计需要保障金3.08亿元,其中:中央、省级安排补助资金2.46亿元,市级安排3100万元,县区配套3100万元。市政府要求低保提标将于2017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

  10月前完成为1379户计生“失独”家庭购买综合保险

  今年开始,兰州市将探索建立兰州市“失独”家庭成员帮扶机制,加大对“失独”家庭的经济扶助力度。在全市范围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商业保险运作等多种形式,由兰州市计生协会作为投保人,兰州市辖区内在册“失独”家庭成员作为被保险人,以团体险形式向商业保险公司购买商业意外伤害、住院护工津贴、重大疾病等保险,从而提高失独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今年概算投资134万元,为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兰州市辖区内在册“失独”家庭成员共计1379户2505人统筹保险资金,目前已列入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今年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失独”家庭成员参保任务。

  B【社会事业】

  50所中小学标准化校园足球场7月20日前开建

  今年,将在全市各县区、兰州新区、高新区中小学建设共计50所中小学标准化校园足球场。概算投资6000万元,已列入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按照工作进度要求,2017年5月30日前,全部完成立项、勘察、设计、“两证一书”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2017年7月20日前,全部开工建设;2017年11月30日前,全部竣工。

  建成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40个。共需资金575万元,其中省级补助建设资金525万元,市级安排资金50万元。按照兰州市政府要求将于2017年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

  五泉山、白塔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年内全面竣工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将实施6类具体项目,包括实施白塔山公园三台西侧至猕猴谷、法雨寺至后山停车场游览道路整治项目。塔院南侧边坡加固及塌陷地面踏步维修项目;古建筑金山厅修缮项目;白塔山古建筑群消防系统工程项目;五泉山建筑安全防范系统工程项目;“一带一路”蜡像文化馆改造及文物监控室油漆彩绘项目。该工程计划2017年12月30日前全面竣工。

  C【安居保障】

  完成40个“三不管”楼院整治改造项目

  30500户(套)棚户区改造项目10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在全市8个县区、兰州新区、高新区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原则,2017年6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的50%,2017年10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完成40个“三不管”楼院整治改造项目。按照规定:改造资金方面,原则上按照改造面积每平方米50元的标准拨付,市级财政投入2000万元,各区按照1:1的比例配套。

  新建和改造主城区集中供热老旧管网

  为解决兰州市城区供热管存在的问题,编制了《兰州市城区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建设规划方案》,其中集中供热需改造的主管总长度为2186.02公里,需要改造的楼栋地沟内盘管总长度为1971.62公里,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完成改造。2017年主要对兰州四区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集中供热老旧管网及使用年限不到15年但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或泄漏的集中供热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改造,改造老旧管网约2×80公里。

  D【城市惠民】

  2017年完成水源地项目主体工程

  2017年主城区计划建设17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城关区1000个、七里河区1000个、西固区500个、安宁区500个、兰州建投公司7000个、兰州投资公司5000个、兰州轨道公司2000个。17000个公共停车泊位计划在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

  另外,2017年目标任务:完成水源地项目主体工程。按照项目施工计划安排,全线共37个作业面已全部开工。

  雁滩中心公园2018年达到开放运营条件

  为进一步提升改造雁滩区域生活和工作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新雁滩,市政府决定在雁滩地区建设雁滩中心公园。由于该项目为城市中心公园,用地情况及建设内容比较复杂,牵扯单位及审查部门较多,工程建设周期为两年(不含雕塑作品)。2017年度完成拆迁和地下工程土建安装工程及基础设施管线建设。2018年度完成雕塑展览馆、地下停车场的内外装修及地面绿化景观、配套建筑、多媒体、智能化工程等,达到开放运营条件。

  综合整治居民楼院、临街商户、街巷市场、施工工地等

  整治范围包括927条背街小巷及街巷内的居民楼院、临街商户、街巷市场、施工工地等。2017年第一季度召开全市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2017年第二季度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开展整治活动;2017年第三季度督促各区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推进,确保完成任务;2017年第四季度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查找不足,及时整改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效果。

  年底前完成新建10座过街人行天桥

  实施范围包括北滨河路会展中心、雁北路文理学院南校区、会宁路兰州大学、麦积山路兰州大学、雁滩辰北小学人行天桥等10座人行过街通道工程。根据进度计划,2017年底10座人行通道工程达到通行条件。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今年为民办25件实事时间表出炉 927条背街小巷年内完成综合整治 兰州市今年为民办25件实事时间表出炉 927条背街小巷年内完成综合整治
  • 兰州市今年为民兴办25件实事 快看这些民生项目完成时间表 兰州市今年为民兴办25件实事 快看这些民生项目完成时间表
  •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进驻并公布联系方式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进驻并公布联系方式
  • 甘肃省2018年高考有变化:提前1个月报名 取消9个加分项 甘肃省2018年高考有变化:提前1个月报名 取消9个加分项
  • 蓄势待发 兰州楼市“小阳春”可期 蓄势待发 兰州楼市“小阳春”可期
  • 脱贫攻坚看甘肃|“省外的准亲家一看我们的美丽乡村当即同意姑娘结婚!” 脱贫攻坚看甘肃|“省外的准亲家一看我们的美丽乡村当即同意姑娘结婚!”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折腾”出来的花桥村致富带头人(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折腾”出来的花桥村致富带头人(组图)
  • “新型智慧城市暨新媒体白银峰会”今日拉开序幕(图) “新型智慧城市暨新媒体白银峰会”今日拉开序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酒泉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596元
2   国家首次划定61个“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
3   张谦元:坚持绿色引领重视生态保护
4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
5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
6   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 甘肃省提出整改举
7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
8   甘肃省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部署全面从严
9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10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