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 甘肃省提出整改举措

17-02-27 0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我省提出整改举措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祁瑞龙)日前,省商务厅向全省各市州商务局、贸促会、经合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的通知》,对全省商务系统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着力加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执法监督,抓好环境违法整治,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不再发生生态破坏的问题。对问题突出、上推下卸、互相推诿、执行整改不力的单位和处室进行严肃问责。

  1报废汽车回收拆解量较低

  整改措施:针对拆解量较低的问题,省商务厅要求各级商务部门加强与环保、公安部门联系沟通,督促报废汽车、提前淘汰黄标车和旧机动车车主将车辆交当地有资质回收拆解企业拆解。

  针对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建设标准还需提高的问题,省商务厅已下发文件,对全省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提出加强环保建设工作要求,省商务厅将联合省环保厅于今年11月底前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抽验。

  2冷链仓储设施验收标准不高

  整改措施:省商务厅争取实施商务部冷链物流发展项目,对厅相关处室、市州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和社会相关企业开展冷链知识培训,对第三方验收人员提出冷链专业人员参与验收要求,提高工作标准。

  3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比例不高

  整改措施:对辖区内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的加油站一律暂扣经营许可证,同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严把审核关,在对新建站成品油经营资质审核工作中,将“油气回收装置是否配置和达标”作为审核内容的硬指标,未达标者坚决不予办理。

  4柴油车车用尿素销售比例不高

  整改措施:联合环保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引导车主主动加注柴油车车用尿素。以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和载重货车流量大的区域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柴油车车用尿素销售体系建设。联合环保和工信部门,力争在2017年6月底前,在有条件开展销售的加油站实现柴油车车用尿素销售普及率达到95%。

  5社区回收网点选址难

  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城市社区和乡村回收站点、分拣中心、集散市场“三位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建设,督促指导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加强回收网点建设和监管,稳定回收队伍,鼓励回收企业做到应收尽收。

  6外企环保节能统计不完整

  整改措施:对在2016年10月8日前审批并续存的外商投资企业,进行环境评价影响文件和当期实际完成的环保指标数据核对统计,对于数据不完整的外商投资企业,要求及时补充相关文件及数据。在实行审批改为备案管理之后,对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非外商投资企业和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和变更,将继续实行审批管理。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办法》 让“驻外办”成外出务工人员“娘家人” 甘肃省出台《办法》 让“驻外办”成外出务工人员“娘家人”
  •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切” 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 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8月31日“一刀切” 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
  • 爱心接力 兰州榆中残疾夫妇再获社会捐助(图) 爱心接力 兰州榆中残疾夫妇再获社会捐助(图)
  • 兰州五名辍学少年凌晨砸毁超市玻璃门 盗走52条香烟 兰州五名辍学少年凌晨砸毁超市玻璃门 盗走52条香烟
  • 兰州44万名中小学生结束寒假今日开学(图) 兰州44万名中小学生结束寒假今日开学(图)
  • 李彩琴兰州寻亲 “58年了,表哥你在哪里?” 李彩琴兰州寻亲 “58年了,表哥你在哪里?”
  • 【砥砺奋进的五年】交通先行互联互通 铁路助推甘肃发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交通先行互联互通 铁路助推甘肃发展
  • 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首届陇原工匠揭晓 10人入选10人提名 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首届陇原工匠揭晓 10人入选10人提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