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雪落金城 街头除雪忙 兰州市各区县环卫交警上街清雪保畅通(组图)

17-02-22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春雪落金城街头除雪忙我市各区县环卫交警上街清雪保畅通

  20日夜间至21日,入春以来的一场雪,悄悄的飘落金城兰州。降雪给兰州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我市各区县环卫、交警上街铲雪除冰确保道路畅通。

  城关区干部职工上街除雪

  城关区——

  面对降雪天气,城关区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号召各街道部门干部上街除雪,保障道路畅通及市民出行安全。城关环卫局从凌晨起,组织3000余环卫工全员上岗、调配40辆车展开清雪工作,并于当天下午开展了推水清淤、清理落叶杂物和隔离栏等作业。

  记者在甘南路及杨家园小巷等看到,酒泉路街道联合辖区物业服务企业、沿街商户和社区志愿者挥舞着铁锹、扫帚和铲雪板等工具正在扫雪除冰。据介绍,该街道从早7时起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等200多人,对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小区楼院积雪进行全面清扫,为居民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其他街道部门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干部对包抓路段积雪进行清理。在街道部门干部职工上街清雪前,城关环卫局从凌晨3时起,组织全局保洁清运人员提前上岗,结合晨前大扫开展清雪、推水和收水等作业。记者在主城区道路看到,2000余名环卫工人采取扫、铲、融、推等方式清理人行道积雪,数十台清运车辆往来拉运。随着下午气温逐渐回升,该局将清雪作业延伸至便道、背街小巷残雪以及南滨河路、定西路、秦安路、白银路、南山路等背阴路段树窝积雪,并对道牙根积水进行了推扫。此外还出动多台隔离栏清洗车,对主干道交通隔离栏进行擦洗。该局同时对清理不及时的杂物、路面落叶等协调人员进行处理。

  首席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陆荣 文/图

  环卫工人清除中山桥面上的积雪 记者 张建平 摄

  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环卫局凌晨3时启动《环卫局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一队队环卫工人在工作一线“浴雪”奋战,一辆辆环卫车辆在大街小巷往返穿梭,第一时间对铲雪除冰工作展开了部署,推迟道路保洁工作早班下班时间,提前中班上班时间;针对道路积雪下方冰层较厚的特点,对扫过雪的路面进行撒盐,加快冰雪融化;并且安排机械化作业车辆在天气转暖,冰雪融化后,迅速展开洗扫工作。

  此次,七里河区环卫局保洁队共出动保洁车21台,电瓶车2台,铲雪车1台,小型道路养护车10台对主次干道交通护栏下黄线进行冲洗作业,共出动环卫工作人员1190人,撒盐181袋,共清理积雪95吨。自中午12时30分天气转晴后,特业队出动10台洗扫车对国测点,西客站,西津东路,武威路,南出口,小西湖立交桥及南滨河路展开道路洗扫工作。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达媛 文/图

  西固区——

  西固交警大队在第一时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关键点、重要路口和容易出现积雪结冰的路面,安排警力指挥疏导做好分流封控工作,同时重点加强高速公路出口附近路段、国省道和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分流,对坡道、弯道、易结冰路段、农村狭窄路段、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加强巡逻力度,配合辖区单位在结冰路段撒盐化雪,并在重点路口摆放“雨雪路面,注意防滑”警示牌,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安全驾驶。

  21日中午,记者在西固区公园路十字看到,6名环卫工人正在将清扫成堆的积雪全部装入黑色垃圾袋中,等待清运车集中运走。当记者问到这是装的第几袋积雪时,6个人都笑了“谁能记得这个啊?很多很多袋了!”据了解,西固区环卫部门于2月21日凌晨4时30分至中午12时,出动环卫工人932名,连续奋战近8个小时全面清理城区道路积雪,共清运积雪103吨。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杨金涛 包春袆

  环卫工人撒盐消雪

  永登县——

  “此次降雪落区主要在我县南部,降雪量在0.1至8.1毫米之间,最大降水出现在苦水8.1毫米,降雪对缓解春旱有很大帮助。”永登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张鑫海说。据永登县气象局测定,截至2月21日8时,永登县城降雪1.8毫米,积雪深度1厘米,达到中雪量级。此次降雪缓解前期旱情,有利促进土壤保墒,对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具有积极作用。此次降雪缓解前期旱情,有利促进土壤保墒,对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具有积极作用。

  此外,为尽快清除道路积雪,永登环卫所全体职工、一线环卫工人紧急上街除雪。大家手持铁锹、扫帚等除雪工具对人行道、马路上的积雪进行清扫清运,还铺洒工业盐对主次干道进行撒盐除冰行动,确保了城区主要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火心 文/图

  榆中县——

  2月20日晚到21日清晨,榆中迎来了降雪,洋洋洒洒的大雪飘落在山间、村镇和黑土地,清晨的榆中银装素裹、风外妖娆。“虽然2017年的这场雪比往年来的晚了些,但对保墒、春耕、湿润空气有极大的好处!”在榆中县农业局门口正在扫雪清污的农技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对人们出行带来不便,但这场雪犹如甘露让旱了一冬的土壤“饮食”个尽饱。

  据悉,截至21日晚8时,榆中县累计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马坡为10.3mm,其次为新营7.1mm、金崖6.8mm、高崖6.8mm、园子5.2mm、兴隆山5.1mm、上花3.6mm、贡井3.6mm、梁坪3.1mm,韦营2.9mm、垲坪1.5mm,榆中县人影办还进行了人工增雨(雪)作业,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榆中县天气状况为小雪转多云。 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高向立

  皋兰县执法局全员上路保畅通

  皋兰县——

  上午8时,皋兰县执法局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铲雪除冰工作中。此次铲雪行动,共出动人员220余人,机械3辆,积极动员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清扫门前积雪,铲除积雪2万平方米。68名执法队员和160多名环卫工、特勤应急队用铁锹、扫帚等工具对兰泉路、北辰路、名藩大道上的冰雪进行铲除,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紧张工作,除汽车碾压无法清理外,人行道及主干道两侧的冰雪已全部铲除。此外,皋兰县交通运输局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于21日清晨安排县公路局干部职工,对车流量大的皋什公路、皋新连接线、牛谢公路三条公路的急弯陡坡路段撒融雪剂,并帮助因道路结冰,车辆打滑无法行驶而停在坡道处的4辆大型货车脱困,共出动车辆4辆,人员20人,共撒融雪剂0.7吨,截至20日上午11时,道路冰雪基本融化,为过往车辆提供了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此次降雪不仅净化了空气,也将对春耕田地干旱带来益处。据皋兰县农牧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降雪过程有利于缓解前期旱情,有助于土壤蓄水保墒促进春播开展,对种子的生长发芽十分有力。虽然降雪对春季抗旱保墒有好处,但却给大棚蔬菜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提醒种植大棚蔬菜的农民朋友注意及时扫雪,减少大棚的压力。同时,下雪减少了太阳的照射,需要随时监控棚内的病害,可以利用散光进行补光增温,保证蔬菜正常生长。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张发润 文/图

精彩推荐

  •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王三运:提高政治站位 履行主体责任 确保问题整改全见底全见效
  • 甘南州夏河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图) 甘南州夏河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总结表彰暨工作推进会(图)
  • 闻鸡起舞 甘南玛曲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组图) 闻鸡起舞 甘南玛曲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组图)
  • 临夏州博物馆举办少儿参观活动(图) 临夏州博物馆举办少儿参观活动(图)
  •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天水:走进军营 放飞梦想——校园小记者进军营活动侧记(图)
  • 【春耕正当时】天水:西瓜棚里嫁接新希望(图) 【春耕正当时】天水:西瓜棚里嫁接新希望(图)
  • 天水张家川县“打造关山文化品牌”获全市特色创新奖(图) 天水张家川县“打造关山文化品牌”获全市特色创新奖(图)
  •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图) 天水张家川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座谈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永登县:为了一个充电器 一条人命
2   脱贫群众话脱贫 ——积石山县刘集乡精
3   兰州尾号限行排列方式有何奥妙?借鉴北
4   酒驾“成本”有多大,兰州交警帮你算笔
5   庆阳庆城县电商扶贫纪实:让农产品“飞
6   白银市靖远县2.39万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
7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多措并举支持返
8   白银靖远县减少贫困人口2.39万人
9   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部署省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