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闻鸡起舞 甘南玛曲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组图)

17-02-24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2017年的春天正萌发在冰雪之下,玛曲县干部群众正可谓“闻鸡起舞,登高望远”,全面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务求实效地开展了新的工作。

  下河淌水清理垃圾

  牧民群众再掀环境卫生整治热潮。曼日玛乡耀达尔村的青年牧民不计河水冰冷刺骨,脱掉鞋袜,挽起裤子,趁着枯水期趟进河水中的将垃圾清理干净。在乡干部职工们的带领下,寺院僧人、牧民群众自发加入清扫垃圾的行动中。甘南州环境卫生大整治之风自上而下吹到每一寸土地,保护生态、整洁家园的意识潜移默化地走进了家家户户,形成了上下一条心、全民大整洁的生态环卫之路。

  长途跋涉为民办实事

  行路难一直是玛曲县牧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近期玛曲县组织相关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分组奔赴全县7乡1镇2场的265个自然村,不畏艰难、跋山涉水、冒着风雪、乘车骑马、风餐露宿,自2月13日起深入开展公路改造工程基础数据专项摸底调查工作,预计将持续一个多月,这次全域摸底调查将为交通扶贫奠定基础。

  心系牧民群众出行安全

  2月22日,甘南县大范围降雪以来,玛曲县全员行动,确保牧民能安全出行。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对通乡公路危险路段开展清雪工作。玛曲县公安交警全天出警巡逻,帮助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进行安全检查、清扫积雪等,全县还发布安全信息、天气预报,使干群关系更紧密。

  发起全县总动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玛曲县各乡镇于春雪未消之际,便着手一年重点工作,同村组干部、牧民代表共商乡镇大事,倾听意见建议,共同协商,全县开展消防演练、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草原防火应急演练、食药监、卫生等业务系统开展培训、进村入户检查等工作。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大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既竞争又团结的工作干劲。(通讯员 张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注意”请查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关键词!预防德尔塔的“八项
2   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点项目扎实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
4   【甘快看】守得云开见“月”明——来自
5   【甘快看·快讯】兰州:进一步严格解封
6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继续加大环兰检
7   【甘快看·快讯】11月9日兰州市新增无症
8   【甘快看·快讯】甘肃非中高风险区人员
9   【甘快看·快讯】兰州天水继续开展重点
10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甘肃首次无新增
11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9) 居民在
12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9日甘肃省累计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2)】兰
14   【甘快看】兰州城关区委区政府致信感谢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0)】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