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省级重点项目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21-11-10 11:29 来源:网信甘肃 编辑:杨亚楠

  “你会拍摄短视频吗?你会网络直播吗?……

  由省委网信办组织实施的“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在兰州市袁家湾村百合谷启动。来自兰州、定西、白银等地近40名基层工作人员及大学生村干部在培训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习掌握网络直播技能。这也是省委网信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实施的省级重点项目之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农民群众手中的“新农具”,互联网流量成为助力发展的“新农资”,网络直播销售成为致富增收的“新农活”。

  如何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充分利用手中的“新农具”,建设美丽乡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委网信办发挥行业优势探索出一条符合农村实际、契合农民需求的培训模式,组织实施“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积极破解群众难题。

  “把巩固脱贫成果和网络扶智相结合,充分发掘互联网的潜力,培养一批既熟悉信息化和‘三农’工作,又能服务乡村振兴的基层一线网络主播。让这些主播把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以及接触到的新平台、新应用,运用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已分片区在兰州、白银、定西、陇南举办了4期。结合“甘味”品牌宣传,以网络赋智为目标,主要对乡镇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短视频宣传美丽乡村和优质“甘味”的互联网技能培训,以点带面促进农村群众利用互联网销售“甘味”农产品,拓展致富的知识和技能。

  “欢迎来到直播间,点关注买好货,陇南特产直达你家……”7月28日晚,45岁的文县范坝镇关子村村民杨小翠面对手机镜头,在短视频平台直播销售家乡的茶叶、蜂蜜和木耳等土特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安:闻令即动挑重担 “疫”线冲锋护平安
  •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甘肃农业节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甘肃省昨日零时起调整通行政策 全面畅通低风险区人员通行 所有货运车辆不再配发“快通证”
  •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版)出台印发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1)】丁鹏:战“疫”一线的60后“青年志愿者”
  •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甘快看·图解】稳中有进!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呈现哪些亮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9)】天水警医夫妻:我守高墙内安全 你护高墙外健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我尽心你安心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全员代祭传递思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公
2   【甘快看】守得云开见“月”明——来自
3   【甘快看·快讯】兰州:进一步严格解封
4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继续加大环兰检
5   【甘快看·快讯】11月9日兰州市新增无症
6   【甘快看·快讯】甘肃非中高风险区人员
7   【甘快看·快讯】兰州天水继续开展重点
8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甘肃首次无新增
9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9) 居民在
10   【甘快看·快讯】截至11月9日甘肃省累计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2)】兰
12   【甘快看】兰州城关区委区政府致信感谢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60)】天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
15   10月甘肃省降水量 较常年同期偏多1.3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