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五名天水辍学少年凌晨砸毁兰州一超市玻璃门 盗走52条香烟

17-02-27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五名辍学少年凌晨砸毁超市玻璃门盗走52条香烟

  城关警方联手铁路公安5小时破案在开往天水的列车上抓获嫌疑人

  5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特约记者 冯忠海 记者 宋鹤莉/摄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特约记者 冯忠海 记者 宋鹤莉) 2月26日,记者从城关公安分局获悉,该局铁路东村派出所仅用5个小时破获一起重大团伙盗窃案,5名涉案嫌疑人均被抓获归案,所盗赃物全部追回。

  超市凌晨遭遇盗窃案

  2月26日凌晨5时30分,位于城关区民主东路西段南侧路边的一个小超市发生一起重大盗窃案,该超市的玻璃门被砸,店内摆放的数十条香烟被盗。7时许,店主来店时发现案情后报警。

  接到报警后,城关公安分局铁路东村派出所值班民警蒋德斌、张恒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工作,经过店主王某清点后得知,超市内摆放的中华烟、黑兰州、南京烟、苏烟等52条香烟被盗,价值14400元。超市双扇玻璃门的其中一侧门玻璃被全部砸掉。

  寻迹追踪联勤联动破案

  鉴于案情重大,两民警迅速向带班领导进行了汇报,所长马小卫闻讯后迅速赶赴现场,通过民警走访排查和视频追踪后,铁路东村派出所很快发现5名涉案嫌疑人作案后窜到兰州车站购票处,意欲购票离兰。该所马上向兰铁公安处车站派出所通报了案情,并请给予帮助。

  接到铁路东村派出所的通报和求助后,该所马上派员对5名嫌疑人的去向进行了查询,在查到5名嫌疑人已经于9时30分乘坐兰州到天水的火车离开兰州的信息后,该所迅速协调安排兰州至天水列车乘警在车上抓捕嫌疑人,上午11时许,5名涉案嫌疑人在列车上被乘警人赃俱获。

  少年辍学,找工作未果生邪念

  2月26日下午,铁路东村派出所副所长吴景铭带领多名民警赶到天水市,从兰铁天水车站派出所带回了5名嫌疑人及所盗的全部赃物香烟,并就地进行了讯问,证实了5名嫌疑人结伙砸门盗窃超市高档香烟的作案过程。

  记者了解到,这个犯罪团伙最大的田某某作案当天刚满16周岁,辛某某、刘某某等其他4名同伙最小的还不到13岁,均为天水市秦州区人,他们一两年前辍学,此次来兰州找工作未果后,便商量着找点钱再离开兰州。

  2月26日,田某某生日当天5名嫌疑人窜至民主东路该超市门口,发现超市玻璃门砸破即可进入,遂用路边道牙石将一扇玻璃门砸破,然后由三人望风,两人分两次进入超市,盗走香烟52条,价值14400元。作案后,5人有意识绕来绕去数十分钟才赶到火车站购买车票,并于上午9时30分登上列车离开兰州。

  目前,由于5名涉案嫌疑人均未达到法定责任年龄,城关警方在对5人进行教育训诫后交由家长领回。

精彩推荐

  • 兰州44万名中小学生结束寒假今日开学(图) 兰州44万名中小学生结束寒假今日开学(图)
  • 兰州市就业局与东部企业培训就业交流洽谈会举行(图) 兰州市就业局与东部企业培训就业交流洽谈会举行(图)
  •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的学生返校领书(图)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的学生返校领书(图)
  • 甘肃老人李彩琴遵父遗言完成姑姑心愿:“58年了,表哥你在哪里?” 甘肃老人李彩琴遵父遗言完成姑姑心愿:“58年了,表哥你在哪里?”
  • 兰州皋兰各村社想方设法让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养成好习惯美丽我家乡 兰州皋兰各村社想方设法让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养成好习惯美丽我家乡
  • 【记者关注】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 【记者关注】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
  • 兰州雁滩T603-1#路东段全部打通西段开始征拆 兰州雁滩T603-1#路东段全部打通西段开始征拆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乡南宁郭勒村牧民转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