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张家川30余项文化活动“闹”新春

17-02-06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张家川30余项文化活动“闹”新春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特约记者 顿映杰】2月3日,记者从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文广局获悉,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今年春节期间,张家川县共有30余项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起“闹”新春。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欢庆节日的同时,也体验出浓浓的民俗年味。

  随着1月11日张家川县第三届少儿春晚的精彩上演,该县新春文化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除了年前张家川县书画笔会、张家川县花儿歌手大赛等系列活动外,从1月29日至2月25日张家川县利用“乡村舞台”,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精准扶贫为重点,编排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进行系列文艺调演、汇演、展览。除此外,马关镇的上八,龙山镇、刘堡乡的上九,大阳乡的上十,梁山镇的十一,张棉乡的十二,张川镇的十四,恭门镇的二十五等社火评比表演活动,丰富着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图书、博物馆免费开放,吸引更多的群众走进图书馆,博物馆,让节日期间充满浓郁文化和书香。

  同时,张家川县按照“喜庆欢乐、健康向上、文明节俭、安全有序”的总要求,根据群众需求,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服务,如为群众提供了展演、展览、讲座等“菜单式、订单式”服务。并坚持“突出弘扬主旋律,突出地方文化特色、突出群众积极参与、突出安全有序”的原则,依托地方特色开展各种各样的文化民俗活动,如举办农村“庙会”、乡村“春晚”、广场文化汇演等文化活动。并积极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融传统性、先进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群众文化旅游活动,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目前,张家川县各项春节文化活动已陆续开展。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