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网媒走转改 | 手机APP化身“天眼” 兰州市“铁腕治污”保蓝天(图)

17-01-17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陇周刊(2017年 第3期)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网格化精准监测”手机APP能实现400个微观监测站动态监测。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一款名为“网格化精准监测”的手机APP正在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发挥威力,将来普通市民也能通过手机随时监控所在区域的空气质量,这也是兰州市环保局2017年深化大气污染治理的多项举措之一,这是记者从17日的兰州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处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的。此次座谈会也是16日上午启动的“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系列活动之一。

兰州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处处长武卫红向媒体记者介绍情况。

  一款手机APP 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多点监控

  据兰州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处处长武卫红介绍,兰州市今年将推进网格化监测,设置400个微观监测站,覆盖兰州主城四区各个社区及周边县区乡镇,基本实现“监测全覆盖”。这款手机APP试用版能清楚地显示常规空气站、VOC微型站、污染源等多项数据指标,从兰州各级环保部门相关人员到社区网格员,都在手机上安装了APP,实现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多点监控”。不仅如此,还作为街道量化奖惩机制的重要依据,如城关区皋兰路6个社区之间,可以根据监测数据来横向比较考核社区管控力度。目前,这款专业版APP正在技术研发完善阶段,下一步将推出公众版,普通市民都可以安装,随时进行空气监测。

  “1+8”管控标准 推进2017“铁腕治污”

  除此之外,2017年兰州市将继续实行“铁腕治污”,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多项治污举措:推进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1+8”管控标准,实行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双管齐下”模式;探索一条符合兰州市的臭氧污染防治渠道;兰州第二热电厂搬迁,实现2018年-2019年供热季电厂关停;安装监测设备,重点治理“小散乱”污染企业;推行城区居民散煤的“清零行动”,通过旧城改造的自然消除、未集中供暖楼院纳入集中供暖、天然气、电网增容改造等措施,解决供暖问题,政府还将对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全额补助。

1月17日上午,兰州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处举行媒体座谈会。

  17日下午,本网记者将陆续走进兰州第二热电厂(二热电厂)、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范坪电厂)、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等单位进行实地采访,敬请关注。

精彩推荐

  • 甘肃定西:42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甘肃定西:42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