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用最平凡的坚守保卫“兰州蓝”——记兰州“最美公交司机”屈晓雪(图)

17-01-16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仁青东智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屈晓雪正在“工作”

  本网记者 仁青东智

  近年来,兰州市公交行业发展迅速,公交车已不仅仅是交通运载工具,更是一座城市展示形象的窗口,公交司机的形象直接关乎到城市形象。公交司机既要爱护自己所驾驶的公交车辆,还需给乘客和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乘车环境。在政府与广大市民用行动保卫“兰州蓝”的同时,公交司机这一特殊的群体也撸起袖子,用恪守本职的姿态加入了这场保卫战。

2015被评为“最美公交司机”

  记者了解到,屈晓雪是兰州公交第五客运公司四车队的一位驾驶员,从事驾驶员工作以来,遵守交通法规和社会公德,遵守客运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她负责着车辆每天清刷、例行保养的环保良习,使车辆每时每刻都保持在良好的运行状态。“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屈晓雪用她那朴素的感情,对企业所倾注的爱,对公交事业执着的追求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化和影响着身边的同事与乘客。屈晓雪分别在2008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14年当选先进生产者,2015年被甘肃电视台、兰州市交通委等单位评为“最美公交司机”,同年当选优秀青年。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公交车驾驶员是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主体人,屈晓雪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也就是把责任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时刻心系乘客安危,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参加每次公司组织的安全例会,在闲暇时间,认真消化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地进行安全学习,并对一些不安全事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确保自己行车安全。

  拾金不昧 品德高

  屈晓雪回忆说,记得有一天晚上跑末班车,给车辆加完燃料时,她像往常一样进行常规车辆检查、清扫车辆卫生时,在车辆后排座椅上发现一部手机。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但考虑到失主的心情,她打开手机看了看手机里面的电话号码,全是外地电话号码,立即拨通手机上几个电话号码,证实了手机失主,并取得了联系,找到了手机丢失后正心急如焚的失主——来兰州做生意的一名外地商人,失主的手机不但价值不菲,而且内部储存了大量重要的商务信息。屈晓雪返还手机后,失主十分感动,当即拿出数百元现金对屈晓雪表示感谢,她婉言谢绝并表示,拾金不昧是公交驾驶员都应该做到的事情,何况失主还是外地来的客人。

  潜心钻研 热情服务

  随着时代的发展,公交车都实行了无人售票,这给服务工作带来了新的课题。屈晓雪不断刻苦潜心钻研、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终于总结推出了具有时代特点的、高层次的服务方法。屈晓雪说:“爱心是一个驾驶员最起码的行为准则,一个驾驶员如果对乘客缺乏爱心,就很难做到优质服务。”我们每个驾驶员,每天都要面对几百名甚至上千名乘客,公交企业的产品就是服务,为乘客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更体现了细节在我们工作中的重要性。一个笑脸,一句热情的话语,甚至一个眼神都有可能影响服务的质量。随着社会的发展,对服务工作的具体要求越来越高。屈晓雪坚持笑脸迎乘客,对乘客年龄长者长辈称呼,对同辈称呼兄弟姐妹,坚持文明用语,扶老携幼,随时提醒乘客“请慢上,请不要拥挤”。大多数乘客都能与驾驶员和谐相处,遇到极少数有无理要求而不能得到满足的乘客,她坚持耐心细心的解释清楚,灵活处理,用自己的真诚和行动去感化乘客。达到乘客乘车时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的目的,营造文明和谐的车厢氛围。

屈晓雪接受记者采访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荣誉只是暂时的光环,保卫“兰州蓝”的路才刚开始。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她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只有一些平凡却伟大的事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以屈晓雪同志为代表的兰州公交人,正承载着人民群众,稳稳地行驶在“暖乘客千万,保卫兰州蓝”的道路上。

精彩推荐

  • 寒假到了 兰州全市的校车也该“放假了”(图) 寒假到了 兰州全市的校车也该“放假了”(图)
  • 兰州西固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投运(图) 兰州西固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投运(图)
  • 兰州七里河区取缔多处违法建设 兰州七里河区取缔多处违法建设
  • 甘肃小伙18个月练成“世界记忆大师” 甘肃小伙18个月练成“世界记忆大师”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营造浓浓年味儿(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营造浓浓年味儿(图)
  • 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推出新观点:早于二里头文化 “齐家就是华夏” 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推出新观点:早于二里头文化 “齐家就是华夏”
  • 甘肃“明星企业老总”失联 再次敲响民间投资融资警钟 甘肃“明星企业老总”失联 再次敲响民间投资融资警钟
  • 兰州安定门交通局楼顶广告牌太夸张 拆你没商量(图) 兰州安定门交通局楼顶广告牌太夸张 拆你没商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三运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不再担任副主
3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4   甘肃两会 | 欧阳坚、郝远当选甘肃省政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选
6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三运
7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
8   甘肃两会丨欧阳坚、郝远当选省政协副主
9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通报中央对
10   感动甘肃·2016年度陇人骄子揭晓 王三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