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建设一批人行过街设施改善交通拥堵

17-01-13 02:51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我市建设一批人行过街设施

  改善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形象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吕娅莉)新建一批人行过街设施是去年市政府承诺为民措办的十件实事之一。记者获悉:新民路十字人行天桥和盘旋路南侧、柳湖公园与绿地公园之间地下通道目前已竣工或者正在按计划推进。这些过街设施的实施将切实改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面貌,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方便市民生活。

  新民路十字人行过街天桥工程已于去年12月6日通行,建成的八角“宝石形”钢结构人行天桥一经亮相,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好评。该工程实施的主要建设内容有天桥结构工程、景观照明工程、人行道加宽改造及电力线路埋设工程。自2016年8月13日开工建设,采取现场井桩基础浇筑与工厂化预制钢结构桥体同步推进的办法,同时,实施了桥体亮化,为中心城市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绿地公园与柳湖公园之间的行人过街设施工程西起兴北路,东至定北路,全长670米。主要实施七个方面的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涵、雨水、南干渠改迁、景观文化墙、园林绿化等工程。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工程自2016年7月28日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采取了昼夜加班、交叉作业、平行推进的办法,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克服了南干渠改迁工程场地狭小、施工受限、地下管网复杂等诸多困难,排除了下穿通道垂直开挖土方滑塌、热力管道悬空等重大险情,通过日夜奋战,去年9月底建成了南干渠改迁工程,11月底建成了下穿通道主体工程,实现了柳湖公园与绿地公园之间行人通行的目标。

  另外,盘旋路南侧解放中路环形人行天桥已进行了工程设计招标,办理了稳评、环评等前置手续,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

  围绕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全面完成了4处公共场所人行道改造临时停车场建设工程。投资230万元将市医院住院部对面、平凉二中大门东侧、虹光厂大门西侧、来远路佛慈制药厂对面等4处较宽的人行道改造为临时公共停车场,增加临时停车泊位320个,解决了这些区域8000多辆(次)车无处停放的问题。

  

精彩推荐

  •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兰州:籽瓜从天降砸中行人头 小区监控拍下危险一刻但无法判定究竟何人所为(图)
  •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H5| 网络扶贫“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走过5年温暖里程
  •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陇南成县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力度
  • 兰州:驾驶电动车撞伤行人逃逸 谁见过这名男子 交警叔叔在找他(图) 兰州:驾驶电动车撞伤行人逃逸 谁见过这名男子 交警叔叔在找他(图)
  • 兰州安宁“金鸡”报春年味儿渐浓(图) 兰州安宁“金鸡”报春年味儿渐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