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交通大整治首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666起

17-01-1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交通大整治首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666起

七里河警方展开交通违法大整治。首席记者 裴强/摄

  1月11日是兰州警方开展交通大整治统一行动第一天,记者兵分三路,探究警力部署和整治情况获悉,各路口增援警力全部到位,装备整齐,各执勤点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力量,对违法摩的、机动车乱停乱放、机动车鸣号、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等违法现象开展集中整治。

  截至当日晚7时30分许,据不完全统计,兰州警方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666起,其中:劝阻行人违法1282人次,处罚137人次;劝阻非机动车(电动车)违法198辆次,处罚100辆次;查处机动车违停1750起、不按导向标线行驶60起、在非机动车道行驶35起、逾期未检验16起、客车载货4起、无证驾驶3起、擅自改变车辆外形2起,其它违法389起。行动期间查扣机动车73辆、拖移机动车8辆、行政拘留3人。

  时间:上午7时30分地点:雁滩桥什字

  当日上午7时30分,记者来到雁滩桥什字看到,联合执法民警分四组在什字四个方向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劝导指挥。由于该路段电动车违法行为较为突出,民警重点对该行为进行整治。7时40分,一辆载人的电动车被民警拦下,该电动车由北向南行驶时在东侧道路逆向行驶,不但影响该路段正常行驶车辆,更对行人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对骑车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时间:上午8时20分地点:火车站附近路段

  上午8时20分,记者来到火车站附近路段看到,针对火车站周边人车抢道、行人不遵守信号灯横穿马路的情况,东岗交警大队民警对火车站周边的人行斑马线两侧加大执法力度。为了防止行人闯灯过马路,民警利用哨子、文明劝导员手持小旗指挥行人通行,对于横穿马路的市民民警依法进行劝导,责令其退回。民警介绍,春运临近,为了确保火车站周边的交通秩序,东岗交警大队加派了警力和岗位,将对火车站广场沿线一带进行彻底的清理整治。

  时间:上午9时许

  地点:五里铺什字

  上午9时许,记者又来到了五里铺什字。由于该路段地铁施工占道影响大和地处商圈的因素,行人横穿马路、电动三轮车违规载货载人的情况尤为突出。为此,东岗交警大队在五里铺桥头增加岗位,在东部市场正门口增加岗位,引导市民走天桥、严查电动车违规载货载人。上午9时30分,民警在五里铺桥头拦停了一辆大型电动三轮车,该三轮车上拉运的家具属于超长超宽,且跟随行人信号灯横穿马路,对斑马线上的行人造成安全隐患。随后,民警责令其卸载货物,叫来其公司另一台电动三轮车转运后放行。

  时间:上午7时45分

  地点:静宁路北口

  当日上午7时45分,记者来到城关交警大队的执勤点,当时正值早高峰,静宁路北口车流十分集中,一辆电动车上挤坐了3个人,在车流中穿梭,十分危险。其违法行为被查处后,电动车上的3名男子均表示,早上坐公交车上班会迟到,骑电动车快,因为只有一辆车,所以3个人挤在一起了。目前,违法车辆已被查扣。

  时间:上午7时50分

  地点:草场街什字

  “请靠边等待”,当日上午7时50分,草场街什字,一名准备小跑着闯红灯的行人被河北交警大队民警阻拦,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协管员挥旗阻拦,个别市民依然横穿马路,闯红灯。对此,河北交警大队民警对违法行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为了提高安全意识,民警对违法行为人进行了登记,将依法通知相关单位。

  时间:上午8时

  地点:金昌路北口

  “距离很近,就拉得多了一点。”上午8时,在金昌路北口,一辆接一辆的电动三轮车满载着蔬菜水果在车流中穿梭,民警发现,这些车辆都存在严重的超载违法行为。记者在现场看到,仅仅20分钟时间,就有30余辆电动三轮车被暂扣。

  时间:上午8时20分

  地点:静宁路什字

  上午8时20分,静宁路什字,车辆通行井然有序,非机动车依次排队等待通行,此时一辆摩托车不停鸣号催促,试图让等待通行的车辆让行,城关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述东立即上前制止了车辆鸣号违法行为,并要求其出示驾照接受检查。该摩托车司机没有驾照也没有身份证,属于无照驾驶违法行为,随后,民警立即对违法车辆予以查扣。

  时间:上午9时许

  地点:西湖公园东门

  在西湖公园东门,交警拦停违规转弯的车辆,向车主说明情况,依法查纠;一位外国男子驾驶摩托车带一个小孩被拦停,执勤民警王恺锐用英语与对方耐心沟通,让其放下摩托车,先坐公交车送小孩回家,然后再来取车。有个别闯红灯的行人,被民警阻拦,耐心教育,并按规定罚款。

  记者 李升 特约记者 魏立武 李悦郡

精彩推荐

  • “城管身穿睡衣脚踩拖鞋执法”追踪:兰州市城管委称他是退休人员 “城管身穿睡衣脚踩拖鞋执法”追踪:兰州市城管委称他是退休人员
  • 2017甘肃两会丨百姓身边事代表委员都记在心上 2017甘肃两会丨百姓身边事代表委员都记在心上
  • 兰州安宁——投入新型保洁车助力整治 兰州安宁——投入新型保洁车助力整治
  • 2017甘肃两会丨建言献策助力甘肃发展 委员发言摘录 2017甘肃两会丨建言献策助力甘肃发展 委员发言摘录
  • 关注丨互联网巨头“不搞红包大战” 咱老百姓今年春节玩什么? 关注丨互联网巨头“不搞红包大战” 咱老百姓今年春节玩什么?
  •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全警上路第一天 出动警力1500人次查处违法行为2666起(图)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全警上路第一天 出动警力1500人次查处违法行为2666起(图)
  • 出行参考丨2017年春运13日启幕 服务手册助您一路平安 出行参考丨2017年春运13日启幕 服务手册助您一路平安
  • 兰州市节假日交通拥堵全国第一 兰州市节假日交通拥堵全国第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