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城管身穿睡衣脚踩拖鞋执法”追踪:兰州市城管委称他是退休人员

17-01-1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城管身穿睡衣脚踩拖鞋执法”追踪

  兰州市城管委:他是退休人员

  身穿睡衣、脚踩拖鞋执法的城管人员。视频截图

  1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城管委获悉,本报报道《身穿睡衣脚踩拖鞋,这个“城管”如此执法》刊发后,兰州市城管委监督部门立即介入调查。经查明,报道中身穿睡衣男子为城管退休人员,现已收回工作证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兰州市城管委考核监督处负责人称,1月9日《兰州晨报》A10版报道了民主西路一男子酒后身穿睡衣出示城管执法证件一事后,兰州市城管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调查处理。经辨认,报道中照片上的当事人是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督查中队退休职工纪某,纪某已于2016年9月1日正式退休。纪某称,1月7日星期六下午,他酒后在家中休息,门外一餐厅安装店铺门头时影响了楼上居民和当事人的休息和采光,他先以居民的身份出面制止安装,并要求施工人员出具门头设置的合法审批手续。而施工人员和店铺负责人拒不停工,也不出示审批手续,称普通居民无权查看手续,只能给城管执法人员出示。纪某随后让妻子从家中拿出了曾经使用过的工作证(执法证退休时已交回单位),施工人员和店铺负责人看到工作证后便停止了安装作业,将已制做好的门头及安装材料堆放在人行道上,后于1月8日凌晨安装完毕。

  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办公室主任于永清称,针对此事,大队召集督察中队、办公室和纪某召开了会议,会上大队领导和中队领导对纪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收回纪某已经过期的工作证。纪某在会上讲述整个事件经过的同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明确表态自己在处理这件事情的过程中过于冲动,方法简单,应该及时向辖区执法单位反映对方的违规行为。

  于永清称,接下来他们将及时联系对方当事人,由单位和纪某向对方进行诚恳的道歉。同时,单位将进行一次中层以上警示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鹏翔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两会丨百姓身边事代表委员都记在心上 2017甘肃两会丨百姓身边事代表委员都记在心上
  • 兰州安宁——投入新型保洁车助力整治 兰州安宁——投入新型保洁车助力整治
  • 2017甘肃两会丨建言献策助力甘肃发展 委员发言摘录 2017甘肃两会丨建言献策助力甘肃发展 委员发言摘录
  • 关注丨互联网巨头“不搞红包大战” 咱老百姓今年春节玩什么? 关注丨互联网巨头“不搞红包大战” 咱老百姓今年春节玩什么?
  •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全警上路第一天 出动警力1500人次查处违法行为2666起(图)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全警上路第一天 出动警力1500人次查处违法行为2666起(图)
  • 出行参考丨2017年春运13日启幕 服务手册助您一路平安 出行参考丨2017年春运13日启幕 服务手册助您一路平安
  • 兰州市节假日交通拥堵全国第一 兰州市节假日交通拥堵全国第一
  • 甘肃两会|人口和资源环境委员会:推广供热新模式不断提升兰州蓝(图) 甘肃两会|人口和资源环境委员会:推广供热新模式不断提升兰州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