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关注丨互联网巨头“不搞红包大战” 咱老百姓今年春节玩什么?

17-01-12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互联网巨头“不搞红包大战”咱老百姓今年春节玩什么?

  AR实景红包悄然流行。

  此前,移动互联网两大巨头支付宝、微信早早就放出风来,今年没有红包大战。虽然主基调是高挂免战牌,但红包总是要发的。春节团圆相聚,今年红包怎么玩?

  鸡年春节前,一种动手又动腿的AR实景红包悄然流行。这种结合了AR和LBS两大黑科技的红包玩法,让发红包、抢红包从线上转移到线下,恢复了传统红包沟通感情和互动娱乐的成分,而且自带酷炫的科技感,成为今年春节娱乐活动的新宠。

  1.红包搭上时髦的AR和LBS

  作为2017年春节红包的第一弹,去年12月21日,支付宝正式公布了“AR实景红包”的玩法。据了解,手机QQ、苏宁易购等平台,也要推出AR红包,可以想见,AR实景红包将成为今年红包的主流新玩法。

  这些天,很多用户和商家开发出了很多AR红包的用途,从扫广告牌、扫脸、扫月亮,到红包签到、红包普法、红包推销,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智慧。

  AR实景红包采用“LBS+AR+红包”的方式,使用了现在很时髦的AR(现实增强)和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技术,抢红包时,需要满足地理位置和AR实景扫描两个条件。体现了“藏”和“抢”的乐趣,更接近春节发红包的本意,而且结合先进技术,玩出了时代感。

  AR实景红包可以将原来单纯线上的沟通,变成线上线下的互动。目前各类APP上的红包,从发放到领取,都是在线上完成的,很难产生面对面的互动。春节期间,如果发AR实景红包,藏红包和找红包的过程中、用户可以有大量的线下沟通机会。

  之前,支付宝推出过口令红包,用户输入口令就可以抢对应的红包。口令可以理解为红包的线索,AR实景红包的规则类似。区别在于,AR实景红包的领取线索是“线索图片+定位”。

  具体来说,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击“红包”,选择“AR实景红包”,再选择“藏红包”,用户分别设置完位置信息、线索图、领取人等后,就生成了AR实景红包。之后,再将线索图通过支付宝、微信、QQ等社交平台发送给朋友,邀请他们来领取。

  领红包有两个条件:1.走到藏红包的500米范围内;2.找到线索图中的物体,打开支付宝扫一扫。除了从亲朋好友那里获得直接的线索,用户还可以在红包地图上,看到其他用户、商家发放的红包。如果红包的领取者为“任何人”,用户就可以按照线索图和地理位置的提示,寻找、领取红包。

  2.把发红包和找红包玩出花来

  自从支付宝AR实景红包上线以来,很多人纷纷Get到了新技能,把AR红包的功能用到了极致。

  被称为“国民岳父”的著名作家韩寒,虽然现在深居简出,却通过AR红包与粉丝互动。日前,韩寒创办的《ONE·一个》APP联合微博上最治愈的插画师卤猫,将支付宝AR红包藏在了卤猫位于西安的家中,邀请粉丝亲自到现场去找,不仅能领到韩寒和卤猫一起发放的2017个跨年大红包,还能进到卤猫的家里,和偶像近距离亲密接触。

  事实证明,用户的脑洞是很大的。有互联网公司为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老板在不同部门设置了AR实景红包,为了领取红包,大家走到其他部门,通过询问线索等方式,互相认识。某公司在年会的时候,组织者将AR红包埋在现场不同的地方,通过扫企业logo、签到板等方式,用户可以领取公司红包,而且,每个红包的留言上,都有公司一年来取得的重大成绩。最奇葩的是,公司老板把全场最大的AR红包,藏在了最佳员工脸上,大家需要扫他的脸才能拿到红包。最佳员工的关注度,瞬间MAX。

  3.回归初心,主要为增加年味

  往年春节,各大互联网平台都会掀起“红包大战”,在用互联网的方式添加节日氛围之余,各大平台也各自有各自在业务上的“小九九”。支付宝和微信之间历年的“红包攻防大战”,都会引起行业和用户的强烈关注。

  对此,支付宝AR红包项目负责人零龙表示,今年没有红包大战,支付宝对于红包没有任何拉动业务的指标,“我们所有的目标就是在春节这样的时刻回馈用户,通过支付宝红包让人和人之间能有更多的互动,为春节增加更多年味、快乐和正能量。”

  民俗专家表示,有了移动互联网之后,电子红包虽然方便快捷,但是也减损了传统红包沟通感情、传递亲情的功能。大家都在线上抢来抢去,红包抢到手软,交流却没有多少。而借助AR等新技术,抢红包动手又动腿,找红包的过程,也有很多不一样的乐趣,等于又回归了新年红包的初衷,增加了年味儿和祥和气氛。

  记者 范海瑞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全警上路第一天 出动警力1500人次查处违法行为2666起(图) 兰州交通秩序大整治 全警上路第一天 出动警力1500人次查处违法行为2666起(图)
  • 出行参考丨2017年春运13日启幕 服务手册助您一路平安 出行参考丨2017年春运13日启幕 服务手册助您一路平安
  • 兰州市节假日交通拥堵全国第一 兰州市节假日交通拥堵全国第一
  • 甘肃两会|人口和资源环境委员会:推广供热新模式不断提升兰州蓝(图) 甘肃两会|人口和资源环境委员会:推广供热新模式不断提升兰州蓝(图)
  • 甘肃两会丨省检察院:今年将着力打击 集资、电信诈骗等犯罪 甘肃两会丨省检察院:今年将着力打击 集资、电信诈骗等犯罪
  • 甘肃两会|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多管齐下管好直饮水设备 甘肃两会|农工民主党甘肃省委员会:多管齐下管好直饮水设备
  • 甘肃两会丨省高院:今年将继续破解 “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 甘肃两会丨省高院:今年将继续破解 “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
  • 甘肃两会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全面完成重点领域立法 甘肃两会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全面完成重点领域立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