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两会丨省检察院:今年将着力打击 集资、电信诈骗等犯罪

17-01-12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

  今年将着力打击集资、电信诈骗等犯罪

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作报告。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谭安丽 实习生 安娜) 1月11日,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向参加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代表作了《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将着力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和集资诈骗、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犯罪。

  去年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14275人

  《报告》指出,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4275人,同比上升9.7%。白银市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从快批捕跨省作案、强奸残害11名女性的犯罪嫌疑人高承勇。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不批捕4053人,同比上升43.3%。坚决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问题,监督立案180件,追加逮捕289人;坚决纠正利用抓捕手段插手民间经济纠纷、侵犯当事人合法权益等问题,监督撤案289件;坚决纠正有案不移、以罚代刑问题,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18件。共提起公诉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8498人,同比上升19.9%。坚持疑罪从无、防错防漏,依法决定不起诉1992人,同比上升96.3%;追加起诉316人,同比上升17%。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89件,法院已采纳52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和行政生效裁判、调解书,提出抗诉63件,法院已采纳44件。

  深入开展判处实刑罪犯未交付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监督纠正87人,已全部收监服刑。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411人。监督纠正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98人。对认罪态度好、不影响办案、不需要羁押的755名犯罪嫌疑人建议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坚决查处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体罚虐待等刑事执行活动中的职务犯罪,立案侦查11人。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不批捕364人,附条件不起诉307人。

  立案侦查3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

  坚决查处贪污贿赂犯罪。共立案侦查492件744人,挽回经济损失2.69亿元。坚决查处级别高、案值大,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立案侦查50万元以上大案133件、要案38人。严厉打击金钱公关、围猎干部、情节严重的行贿者,立案侦查88件101人。突出职务犯罪追逃追赃工作,劝返11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其中境外3人,追回赃款1517万元。依法对3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立案侦查,有力震慑了腐败犯罪。

  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乱作为等渎职侵权犯罪,共立案侦查130件257人。开展查处生态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领域渎职犯罪专项工作,依法查处上述领域渎职犯罪29件61人。指导陇南市检察机关对造成跨省重大环境污染的“11·23”锑矿泄漏事故5名责任人立案侦查。严肃查处利用执法司法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等犯罪行为,立案侦查170人。

  积极推进贿赂犯罪源头治理,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8万余次,发现、拦截有行贿记录的单位1343家、个人1043名。

  认真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依法监督立案36件37人,督促行政机关主动履职83件。扎实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依法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96件104人,批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和假劣药犯罪28人、起诉60人。

  今年将着力打击集资、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犯罪

  《报告》强调,2017年,将扎实推进“3521”检察工程建设,充分发挥乡镇检察室作用,着力监督好涉农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责,坚决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着力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和集资诈骗、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犯罪。严肃查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贪污贿赂犯罪,坚决惩治侵害民生民利、群众反映强烈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渎职侵权犯罪。加快推进人员分类管理、办案责任制、内设机构整合、省以下人财物统一管理等改革任务。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