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两会丨甘肃省次均门诊住院费近三年均为全国最低

17-01-11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全省中医药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我省次均门诊住院费近三年均为全国最低

  制图/武亚新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谭安丽 实习生 李文静) 1月10日晚,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全省中医药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维忠介绍说,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广中医药,居民个人卫生负担逐步降低,近三年全省次均门诊和住院费用均为全国最低。

  乡村社区用地产药材治常见病费用医保全报

  5年来,累计投入基础建设、设备配置等专项资金20多亿元,省级中医药专项经费从2010年的1000万元提高到2015年的3200万元,逐年递增,将中医医院和综合医院中医床位补贴标准提高到综合医院的1.5倍;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省级增补了115个中成药品种;合理调整中医骨伤、针灸、推拿、按摩等中医诊疗服务收费标准,有力保障了全省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积极发挥医保政策引导作用,城镇医保对中医医院起付线降低一个档次,报销比例提高10%;新农合对中医医院起付线降低30%,对所有县以上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报销比例提高20%;允许327种质量稳定、疗效确切的院内中药制剂在全省范围内调剂使用,部分纳入新农合报销;乡村和社区运用地产药材和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常见病、多发病产生的费用,由医保和新农合100%报销。

  今后将创建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

  目前,全省中医从业人员达到27235人,占全省卫生人员的19%。全省90%以上的综合医院、96.5%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1.2%的乡镇卫生院、75%的村卫生室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

  我省还把中医药作为发展健康服务业的“牛鼻子”,探索出了通过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有效实施精准扶贫攻坚的出路。全省发展药菜两用蔬菜90万亩,借助陇东南国家中医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平台,投资40亿元建设8个中医生态养生园,研究推出了10条中医养生旅游精品线路。先后在一带一路国家建设8个中医学院或中心。省内180个中医药产品在境外注册,当归、黄芪等优势大宗中药材出口量占全国的90%以上,出口额4000多万元。

  刘维忠最后表示,今后将积极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深入实施中医药一带一路战略,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健康甘肃建设。

精彩推荐

  • 甘肃定西:42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甘肃定西:42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新年新衣”网络公益行动情系白银会宁学子 让山区孩子过暖冬迎新春(组图)
  •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甘肃两会|两会掠影(组图)
  •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小陇随便侃】你,冷吗?
  •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丝路花雨》全国巡演西安站落幕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组图)
  •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三十年情愫 兰州西固灯会成为最动情的年味(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