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两会】2016年:甘肃省10类民生支出达2485.3亿

17-01-10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

  原标题:2016年:我省10类民生支出达2485.3亿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1月9日召开的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对省财政厅《关于2016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审议。财政报告显示,2016年,我省集中财力,聚焦重点,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省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10类民生的支出达到2485.3亿元,占总支出的78.8%。报告显示,在2016年的民生支出中,省级拨付资金为133.5亿元,10件为民办实事全部办结。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筹资标准达到540元,城市低保补助标准提高10%,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提高15%,农村一、二类低保标准实现与扶贫脱贫线“两线合一”。此外,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提高6.86%。学前教育幼儿免保教费、建档立卡户普通高中学生免学杂费、中职免学费、建档立卡户省内高职学生免学费和书本费、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和教育各阶段困难家庭学生资助等政策全面落实。

  2016年,我省还筹措资金41亿元,有效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基本实现1500人以上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全覆盖。支持棚户区改造13.07万户,落实公共租赁住房5.17万套(户)。艰边津贴、警衔津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调资等政策也都落实到位。

  报告显示,2016年我省还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纳入试点企业19万户,直接减轻企业负担24.6亿元以上,减税面达到98%以上。落实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累计为55.6万户企业减免税费16.6亿元。扩大政府性基金和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范围,取消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16项、经营服务性收费5项,停征价格调节基金。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政策措施,筹集资金50.4亿元,支持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落实中央下放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为企业发展减负添力。积极落实各项财税扶持政策,补助资金15.2亿元,加快推进兰州新区建设发展。筹措资金185亿元,支持加快交通、水利及城市等基础设施建设。当年出资15亿元,用于新设和补充政府性投资基金,有力支持中小企业、商贸流通、技术创新驱动、旅游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发展。支持成功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增开国际国内航线、运行中欧货运班列。累计安排资金21.1亿元,支持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体育馆、科技馆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累计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466个,13个项目进入公开选优社会资本方的采购阶段和落地执行阶段。

  作为省委、省政府加快全面小康进程的“一号工程”,在精准扶贫攻坚方面,2016年我省整合省级22个部门涉农资金568亿元,80%以上资金直接切块下达到县;在58个连片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涉及中央和省级项目34项、资金145亿元,增强了县级政府统筹使用资金的自主权。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机制,通过风险补偿、财政贴息等方式,撬动金融资本增加扶贫领域投入。当年发放精准扶贫专项贷款223亿元,累计达到434亿元,惠及96.4万户、398.2万贫困人口;累计发放双联惠农贷款258亿元,惠及36.3万户、145万农村人口。支持解决了26万户贫困户11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改造农村贫困户危房14万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5.71万户、24.9万人。

  收入786.8亿元完成预算的101.1%同比增长8.8%

  支出3152.7亿元完成预算的97.3%同比增长6.6%

  农林水利481.4亿元同比增长8.4%

  教育548.6亿元同比增长10.1%

  文化体育与传媒63.4亿元同比增长1%

  (主要是中央补助减少2.2亿元);

  科学技术26亿元同比增长28.3%

  社会保障和就业468.3亿元同比增长1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74.1亿元同比增长9.6%

  节能环保95.1亿元同比下降0.3%

  (主要是中央能源节约利用补助减少了7.7亿元)

  城乡社区200.6亿元同比增长64.9%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69.4亿元同比增长45.5%

  一般公共服务295.5亿元同比增长8.6%

  公共安全和国防159.7亿元同比增长26.4%

精彩推荐

  •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市区联合清查无证小餐饮门店 【创建文明城市】兰州市区联合清查无证小餐饮门店
  • 庆阳市水土保持和流域治理代表性工程巴家咀水库(图) 庆阳市水土保持和流域治理代表性工程巴家咀水库(图)
  • 郎朗被聘为 “临夏市关爱留守儿童公益亲善大使” 郎朗被聘为 “临夏市关爱留守儿童公益亲善大使”
  • 2017甘肃两会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甘肃两会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2017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抓好10方面重点工作 2017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抓好10方面重点工作
  • 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昨在西北民大开考 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昨在西北民大开考
  • 2017甘肃两会丨临夏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甘肃两会丨临夏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白银:女生出游跌落山涧 无人机协同消防员救援 白银:女生出游跌落山涧 无人机协同消防员救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