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想给爱犬“办户口” 还得再等等

17-01-10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陶怡杉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想给爱犬“办户口”还得再等等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 记者 陶怡杉 ) 2017年1月1日起,《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规定,养犬人在取得免疫证明后应办理养犬登记。昨日,有读者通过本报热线8119000咨询,办理登记需要哪些手续去哪里办理?西部商报记者走访了解到,办理养犬登记还得再等等,有关系统及程序都还在完善中,暂无法办理。

  《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严格管理区实行犬只登记、年审和免疫制度;一般管理区实行免疫制度。犬只的免疫费用由养犬人自行负担。养犬人应当在犬只出生满三个月或者免疫间隔期满时,将犬只送至畜牧兽医行政部门指定地点接受狂犬病等免疫接种,取得犬只免疫证明。严格管理区内未登记的犬只,自取得狂犬病等免疫证明之日起十五日内,养犬人应当携犬只到所在地公安机关指定地点办理养犬登记。

  市民杨先生说,“我还是觉得要为我家狗办个‘户口’。这既是为了让它从此不必担心身份问题,也是希望能够带动其他爱狗人士通过办证后的文明养犬,转变许多人对城市养狗的偏见。就看政策能不能真正的落到实处,监督大家让每个狗狗都有身份。”

  采访中大部分养狗人士表示,出于对宠物的感情,办所有证所需费用并不妨碍他们为宠物“上户口”,如果政策落到实处他们还是会办的。魏女士说,“给狗上‘户口’相当于给它一个身份,否则狗在城市生活就是黑户,如果被抓住狗狗又没上户口,还不知道怎么办。”

  要给爱犬上“户口”,该去哪里办理相关手续,又该办理哪些手续呢?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兰州市公安局犬类管理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相关系统程序还在建设中,等到一切工作完善后会发公告告知市民如何办理手续。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两会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甘肃两会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2017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抓好10方面重点工作 2017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7年抓好10方面重点工作
  • 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昨在西北民大开考 舞蹈学类专业统考昨在西北民大开考
  • 2017甘肃两会丨临夏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甘肃两会丨临夏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白银:女生出游跌落山涧 无人机协同消防员救援 白银:女生出游跌落山涧 无人机协同消防员救援
  • 兰州:在玩乐中,小伙伴们的假期开始了 兰州:在玩乐中,小伙伴们的假期开始了
  • 兰州市9000余名一线环卫工本月中旬起可享受免费“爱心早餐” 兰州市9000余名一线环卫工本月中旬起可享受免费“爱心早餐”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宣布大会开幕 林铎作政府工作报告 冯健身欧阳坚出席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三运宣布大会开幕 林铎作政府工作报告 冯健身欧阳坚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娱乐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