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检察机关强化刑罚执行监督 87人被依法收监

17-01-10 0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马锐 魏军林

  2016年,甘肃省检察机关认真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针对刑罚执行机关各类违法情形,制发纠正违法通知书11份、检察建议书108人次。通过监督,87人被监狱依法收监执行,34人被法院依法暂予监外执行,有力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消除了社会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

  各级检察院加强与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积极向同级地方党委政法委报告,统筹协调解决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保证专项活动顺利开展。省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责成专人多次与公、检、法、司、监狱联系协调,核对底数,交流进展,沟通情况,全面掌握专项活动进展情况,并且两次组成联合督察小组,赴省内重点地区,督导疑难案件,就地解决问题。

  为确保工作实效,省市两级检察院加强对下指导,针对专项活动时遇到的共性问题和困难,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提出指导意见,帮助协调解决。省检察院主管检察长和执检局多次派工作组对天水、武威、金昌、庆阳、平凉、定西等地开展专项活动的情况进行实地指导,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重点案件进行现场督办,现场确定监督收监的具体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全省检察机关执检部门坚持边摸底边清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予以监督纠正。如兰州市检察院对核查排摸出的108名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未收监、未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区分不同情形,分别明确清理纠正的责任主体、方式方法和程序等,依法协调监督法院、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门逐人进行清理纠正。平凉市检察院针对2名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未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向法院发出书面检察建议,法院依法对2人做出了暂予监外执行决定。

精彩推荐

  •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徒步穿越沙漠感受武威魅力
  •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几只白鹭在武威天马湖南端水域嬉戏
  •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临夏州永靖县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张杨村:一位81岁老党员的幸福故事(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华天电子集团:科技创新是打开高端市场的金钥匙(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清水县扶贫攻坚有新招 光伏产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图)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挪穷窝 入新居 天水市清水县马沟新村脱贫走上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